檸檬不是第一!維生素C最高蔬果曝光

生活中心/施郁韻報導

許多水果都有滿高的維生素,珍珠芭樂100公克就有225毫克的維生素C。(圖/翻攝自Pixabay)
許多水果都有滿高的維生素,珍珠芭樂100公克就有225毫克的維生素C。(圖/翻攝自Pixabay)

國內本土疫情仍未停歇,疫情期間除了準備因應的居家常備藥之外,許多人會額外吃維他命C補充劑,保持身體健康。營養師余朱青提到,只要說到維生素C,都會想到酸酸的檸檬,「其實不是愈酸的水果維生素C就愈高」,並提到水果當中,珍珠芭樂富含超高維生素。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表示,維生素C會刺激身體製作干擾素,干擾素是一種與免疫功能有關的物質,可以破壞病毒,維生素C同時也是高效抗氧化劑,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增生,減少細菌和病毒入侵的機會。

營養師公開蔬果「維他命C含量排行榜」。(圖/翻攝自余朱青臉書)
營養師公開蔬果「維他命C含量排行榜」。(圖/翻攝自余朱青臉書)

余朱青指出,大家提到維生素C,直覺就會想到酸酸檸檬,她解釋其實不是越酸的水果,維生素C就越高,蔬菜中維生素C最高的其實是朝天椒,而不少蔬果也富含維生素C,像是紅皮的甜椒,100公克熱量才33大卡,維生素C含量就有137毫克。

余朱青說,一般人覺得維生素C含量高的檸檬,100公克維生素C是33毫克,不過因為口感很酸,所以夏季常見的飲品中會添加過多的糖來調味,導致維生素C沒吃進多少,熱量倒是喝進去很多。

余朱青提到,許多水果都有滿高的維生素,珍珠芭樂100公克就有225毫克的維生素C;奇異果100公克有73毫克;木瓜100公克也有58毫克,另外像是聖女番茄、甜柿、柑橘類、草莓等也都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建議挑選當季水果,不同種類可以天天替換吃。

最後余朱青表示,攝取維生素C不只可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愛美朋友更喜歡它的抗氧化功能,幫助膠原蛋白合成,讓肌膚有彈性。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口愛「直接吞病毒」 醫提醒性愛6招防身:千萬別刷牙漱口
每天汽水、飲料當水喝!他慘變喪屍 皮肉潰爛「深可見骨」
隨手拿能量飲料喝!6歲男孩昏迷6天腦死 媽含淚同意拔管
17天沒解便「腸子長到心臟」!少女還原真相:請口下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