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推動台東慢經濟 台東部落釀食尚市集熱鬧登場

▲釀食尚市集熱鬧登場,讓民眾品嘗豐富料理。(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釀食尚市集熱鬧登場,讓民眾品嘗豐富料理。(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2年來致力推動「台東慢經濟」,要將在地人文風貌和生活型態透過有品質的服務,推薦給來台東的旅人。其中「部落食尚」即是發展中重要的一環,主要是推廣原民美食,讓各地更認識台東7大原住民族的各部落文化以外,也帶來各級產業發展等經濟效益,創造當地就業機會。9日於TTStyle波浪屋草地廣場舉辦成果發表「部落釀食尚市集」,匯集東海岸、縱谷線、市區、南迴及蘭嶼的部落食尚店家共襄盛舉。市集趴活動,連續2日10/9-10/10下午3時至晚間9時,邀請大家來現場感受一道道由時間、風土、人文、生命醞釀的一口美味。

展開2天釀食尚市集,將部落裡的經典及豐富料理,變身為山海一口食,共16個店家參與、多達60多樣菜色,讓民眾可以在市區1次走訪所有店家。台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指出,此次部落食尚店家大廚皆為年度大活動《台東部落釀食尚》卯足全力,紛紛帶來最火紅的人氣料理一口佳餚,不僅有在現場煙燻魚類的太平洋美味,還有炙燒醃肉siraw的握飯;現烤的豬肉搭配小米飯,絕搭組合讓人一口接一口;漂洋過海而來的蘭嶼店家「東清33號」端出最道地的飛魚乳酪麵包捲;飯後還能品嘗紅藜貝果、檸檬塔等烘焙料理的甜蜜滋味。

此外,全台獨家打造的「餐酒故事館」吧台,召集9位大廚輪番上陣展演美食料理,以「釀吃就對了。快閃故事吧」將收藏在山川海洋的傳統食材華麗變身,首場由卡那歲工作坊帶來的「獵人油芒故事吧」,將傳統穀物油芒化身為藜藜糕、油芒地瓜球,還有獨家限定的小米油芒豬肋排飯;此外,2日的快閃故事吧壓軸場次,特別推出雙主廚合作,有蓋亞那工作坊與部落草地店便當攜手合作的「荖是愛釀故事吧」,以荖葉元素為傳統美食點綴成最富創意的美味佳餚,以及力卡珈琲與芙瀨實驗廚房聯手的「部落甜調故事吧」,以烘焙美味作為故事核心,帶領民眾品嘗部落的飲食文化。《台東部落釀食尚》除了有部落攤位美食之外,更推出限時2日的快閃便當,分別有一口驚喜款、一口甜蜜蜜款及一口蛋白質多多款,在家只要上uber eats平台搜尋部落草地食驗室即可預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