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影響全台最大桶柑區產量減半 甜度創歷年最高

今年受到乾旱影響,新竹縣峨眉鄉的桶柑產量只有往年的一半,但桶柑的甜度卻比往年高了兩度左右,價格也比往年上漲。峨眉鄉農會總幹事陳冠義指出,峨眉鄉是全台桶柑最大產區,最近因為疫情升溫,峨眉桶柑節展銷活動取消,歡迎民眾透過農會網站預購,或直接到農民的農園採購。(彭清仁報導)

新竹縣峨眉鄉是全台桶柑最大產地,總種植面積635公頃,年產量一萬五千噸以上,佔全台種產量的四成五。今年受到乾旱影響,產量銳減5成左右,但品質卻高於往年,平均甜度都在12度以上,甚至評鑑賽中還有高達16度,讓農改場的評審老師也驚奇不已!

峨眉鄉農會總幹事陳冠義指出,台灣人吃桶柑,每兩個就有一個是來自峨眉鄉。今年峨眉桶柑無論風味、果型飽滿度、水分及酸甜度,皆屬上上之選。今年氣候影響,果農損失戶數約521戶,同時因疫情,民眾較少到實體店選購桶柑,為了服務消費者,峨眉鄉農會推出網路平台,歡迎鄉親多多利用農會官網、臉書粉絲專頁,以及浪漫台三線直接選購。

桶柑在農曆春節期間也相當適合送禮,峨眉鄉農會特別推出全新包裝禮盒,結合了喜慶籤詩元素,象徵「大桔大利」。峨眉鄉代理鄉長邱世昌表示,峨眉鄉境內有峨眉湖、獅頭山等知名熱門景點,今年更獲選為交通部2021年「台灣經典小鎮3.0」,鄉公所及農會已推出採桔專車和桔園餐宴,歡迎民眾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