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看見台灣農業軟實力 弘光科大健康取向力助水果升值

▲桃園農機大展看見台灣農業軟實力,弘光科大創新農產品研發受好評。(圖/弘光科大提供)

▲桃園農機大展弘光科大,以健康取向研發柚香果乾、紅龍果乾、紅龍椰酥等各式創新產品,深受好評。(圖/弘光科大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台灣是水果王國,芒果、柚子、紅龍果、鳳梨…等各種好吃水果,在政府推廣下,名冠全球。台中弘光科技大學民生創新學院食品科技系,將柚子、紅龍果和甘藍等農產品,研發成柚香果乾、紅龍果乾、紅龍椰酥等各式創新產品,並於桃園青埔舉行的「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設攤展示,讓民眾品評之際,也看見台灣農業的軟實力。

弘光科技大學民生創新學院食品科技系指出,農糧署近年推動在地農產品加值化外銷新南向國家旗艦計畫,解決國內農產品產銷失衡問題及增加農民收益,該校在研發上常遇到不了解當地民眾的生活習性或是口味,所以在開發前會與校內海青班學生(如馬來西亞、印尼等相關國家),討論他們當地的小吃和糕點口味,再進行試做,製作產品再請他們品評,不錯的產品才量產,並進一步介紹給業者量產及行銷。▲桃園農機大展看見台灣農業軟實力,弘光科大創新農產品研發受好評。(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研發的柚香果乾、紅龍果乾、紅龍椰酥等各式創新產品,深受好評。(圖/弘光科大提供)

「2020第15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於桃園青埔舉辦,19日是大展第3天,連日來,弘光科大的展示攤位,置放各種研發成功的柚香果乾、紅龍果乾、紅龍蛋糕、柚香蛋糕、紅龍椰酥及芒果酥等各式創新產品,以健康取向,讓民眾品評,學生們熱情的招呼加上風味獨特的各式樣產品,深受參展民眾好評。▲桃園農機大展看見台灣農業軟實力,弘光科大創新農產品研發受好評。(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學生們熱情的招呼加上風味獨特的各式樣產品,深受參展民眾好評。(圖/弘光科大提供)

參展的學生表示,柚子及紅龍果其全果皆可利用,柚子果肉加工成果汁及酒醋,柚子瓣膜及外皮可加工成果乾;而火龍果果皮可作為天然色素應用,果肉則加工成紅龍果乾,上述兩種果乾能再進一步應用於各種烘焙產品之餡料。例如此次展覽的紅龍椰酥是紅龍果餡添加其果乾與椰子粉、椰奶調製而成;另外柚香蛋糕添加柚皮果乾烘焙而成,不僅能夠有助於烘焙產品的香氣,也能提升口感層次與質地。▲桃園農機大展看見台灣農業軟實力,弘光科大創新農產品研發受好評。(圖/弘光科大提供)

▲柚子皮富含柚皮苷、檸檬苦素、膳食纖維及精油,具高抗氧化活性、可促進排便,有降血脂、血糖等。(圖/ET資料照)

而柚子皮通常都被民眾當作廢棄物,其實柚子皮富含柚皮苷、檸檬苦素、膳食纖維及精油,具高抗氧化活性、可促進排便,有降血脂、血糖等。而紅龍果富含鈣、鐵、硒及鍺等微量元素、花青素及膳食纖維等;具有高抗氧化能力等。
弘光科大此次參展人員包括該校:林麗雲老師、李建興老師、蔡依蓉研究助理,以及江紫瑗、劉憲洲、劉冠宏、黃上智、尤禎賢、徐伊萱、謝承凱、曾芷玲、陳志陞等多名學生。

・一用上癮回購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