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科技業退休林韋宏 不怕檸檬價格低…拚出亮麗成績

▲從科技業退休的農友林韋宏,種有機檸檬拚出好成績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從科技業退休的農友林韋宏,種有機檸檬拚出好成績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從科技業退休的農友林韋宏,7年前從桃園到屏東縣里港鄉購地種檸檬,並申請有機驗證,賣給有機通路,價格穩定,今年雖碰到疫情,但價格維持穩定,每斤50元上下,創造出亮麗成績。

退休後從桃園搬到里港來住的林韋宏,想過退休生活,買了2.5分地,原是種蓮霧,因蓮霧不好照顧,朋友介紹改種檸檬。

他說,原本搬到里港農村就是要健康的身體,所以果園完全不噴農藥,採草生栽培,種了水薄荷、地毯草等各種草類,以前割下來的草當養份,現在草皮覆蓋表土,形成最好的保濕劑,還可以驅蟲,效果相當好,自製液肥,不僅植株強勢,結果率相當高。

林韋宏說,申請到有機驗證,主要銷售到有機通路及科技飲品,今年雖碰到疫情影響銷售,但有機檸檬價格都很穩定。而檸檬主要產季從7月到9月間,採收後開始修剪枝葉,病蟲害防治要到位,尤其是基部用塑膠網圍住,防止天牛叮咬,營造出生態般的環境,結果率高,也能賣出好價錢。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林韋宏不當科技人,放下電腦改拿鋤頭,但以新思維種植,好產品自有好通路,在低迷情況下,依然創造亮麗成績。

►Her今天推出「理膚寶水B5全面修護霜」100ml,原價850元,特價518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