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玉新聞台 / 發燒新聞 / 體驗動手洗愛玉 「軟Q粉圓愛玉子」DIY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體驗動手洗愛玉 「軟Q粉圓愛玉子」DIY
發文日:112/03/02

20230225145421

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

炎炎夏日即將來臨,酸甜中帶著滑順口感的愛玉,加上軟Q粉圓是最佳消暑聖品!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二月廿五日上午舉辦「軟Q粉圓愛玉子」親子活動,吸引許多民眾親子體驗第一次動手洗愛玉的樂趣,近百位親子熱烈報名,小朋友學習將愛玉子揉洗成凍,大人享受到親子同樂的幸福,為家庭記憶增添一段親子溫馨時光。(見圖)

該活動特別邀請在親子活動有豐富經驗的李富玉擔任指導講師,李富玉指出,愛玉是台灣特有的藤本植物,雌雄異株會輪流開花,並需透過愛玉小蜂的幫助傳播授粉,才得以開花結果,而採收的熟果要馬上清洗削皮,再從中剖開曝曬,真正的愛玉是透過在水中搓洗的方式,將愛玉子裡頭的果膠「揉」出來而凝結成凍;她說少許愛玉子就能洗出很多愛玉凍,平均四十克重即可洗出二至三公升了;李富玉另傳授親子們洗愛玉的訣竅,簡單說就是容器不能沾油,且要使用自來水、礦泉水等含有鈣質的水,因為洗愛玉的水需含有鈣離子才能凝結。

主辦單位社教館表示,吃愛玉很簡單,但洗愛玉的經驗對許多人來說卻是少之又少,且食安問題一直深受民眾重視,因此舉辦這一場活動,透過簡單的步驟學習天然涼品DIY,對小朋友而言,愛玉滑溜順口帶有小Q勁,品嚐這滿滿的甜蜜滋味外,也能啟發對飲食美學的認識,對大人來說,富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既熱量低又有飽足感,對於想喝冷飲又怕負擔的民眾來說是最佳選擇。

同時藉由該場活動啟發民眾親子的食安觀念,讓孩子們從小養成動手做的習慣,親子關係更加溫、家庭更和諧,為家庭記憶增添一段親子溫馨時光,並增進親子互動,而活動也就在這笑聲、愉悅的氣氛中結束。

新聞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9%AB%94%E9%A9%97%E5%8B%95%E6%89%8B%E6%B4%97%E6%84%9B%E7%8E%89-%E8%BB%9Fq%E7%B2%89%E5%9C%93%E6%84%9B%E7%8E%89%E5%AD%90-diy-0654216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