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南橫梅山部落 梅花綻放

高雄市桃源區南橫「梅」開眼笑迎兔年。(記者許正雄攝)
高雄市桃源區南橫「梅」開眼笑迎兔年。(記者許正雄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梅開眼笑迎兔年,踏「雪」尋梅遊桃源!還在煩惱春節連假走春要去哪?高雄市桃源區南橫公路上梅山部落梅花季登場囉!山林呈現一片白靄靄的梅花正陸續綻放盛開中,免費賞花更是不打烊,賞梅之餘還有在地原民展演及市集等著大家來上山遊玩。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桃源區梅山部落海拔約一千公尺,是南部每年高雄賞梅的熱門景點之一,亦是途經南部橫貫公路的必經之地,山中不僅經常雲霧繚繞,氣候涼爽,沿路古木參天 ,目前也全線通車,可以經最高點的啞口關山隧道後前往台東。

梅山部落梅花季開跑至二月十二日,每天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在梅山部落運動場及活動中心周圍更是有市集等著遊客上山遊玩消費,春節期間梅花季市集加碼推出年節加碼滿額贈快閃活動至一月廿九日,每日的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只要在活動攤位消費一百元可蓋章一點,積十點即可兌換精美禮品一份,有醇濃郁的原生紅茶,或是越吃越上癮的愛玉吸凍飲。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每年桃源區總是有漂亮的梅花及櫻花等著大家來欣賞,歡迎大家春節假期來到梅山部落賞梅,逛逛原民特色市集、觀看表演,將桃源區的美盡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