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玉新聞台 / 發燒新聞 / 高雄愛玉受災損失2成以上 今天起受理申辦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高雄愛玉受災損失2成以上 今天起受理申辦
發文日:108/08/06
高雄愛玉受災損失2成以上 今天起受理申辦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圖/高雄市農業局

高雄桃源區是台灣主要愛玉產區,種植規模達160公頃,每年4到5月為愛玉的萌果期,但5月一場豪雨,桃源區復興測站月累積雨量達927公釐,是去年同期106公釐的8.7倍,導致愛玉陸續落果嚴重,經高雄市農業局召集改良場所、農糧署及公所確認遲發災損,中央已在昨天公告桃源區辦理愛玉天然災害救助。

高雄市農業局強調,今天起,桃源區農地種植愛玉受災損失2成以上的農友,可在8月15日前,持身分證、印章、農會存款簿及土地所有權狀或土地使用同意書等相關文件,向桃源區公所申辦現金救助,需低利貸款者可到農會辦理申請。

農業局協助愛玉產業,同時邀苗栗改良場在桃源區公所辦理愛玉栽培管理講習,因近年極端氣候影響,為確保愛玉授粉完全,建議每4到6株母株搭配1株公株,才能有效穩定愛玉產量;並加強認識採後處理及選別的技巧,提升愛玉生產及品質。

文章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397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