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玉新聞台 / 發燒新聞 / 果膠含量高 愛玉子新品種「苗栗1號」月底上市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果膠含量高 愛玉子新品種「苗栗1號」月底上市
發文日:107/09/13
果膠含量高 愛玉子新品種「苗栗1號」月底上市台灣英文新聞 / 林靜怡 綜合報導

喜歡愛玉的人別錯過這個好消息了,農委會今(23)日宣布,台灣第一個愛玉子新品種「苗栗1號」,將在本(8)月底量產上市嘍。

「苗栗1號」是在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技轉輔導農戶栽培下的愛玉子新品種,由於新品種果大、高產、果膠含量高及耐膠蟲的特性,口感特殊且適合有機或友善栽培。2017年曾少量上市試水溫就被搶購一空,今(2018)年新品種愛玉子已達到量產水準,預計8月底消費者就可在市場上購得。

苗栗場表示,愛玉子是台灣特有植物,原生在中央山脈800-1,800公尺中低海拔山區,過去必須爬上樹才能冒險採收,現在已逐漸以安全的人工栽培方式取代。愛玉子的授粉需仰賴本土愛玉小蜂,限制了境外種植的可能及發展成台灣特有產業的潛力。

目前全國愛玉子生產面積約500公頃,產區集中在南投、嘉義、高雄及台東等地區,透過栽培技術改良及新品種的推廣與輔導,整體產量有逐年上升的趨勢。

想進一步暸解新品種的民眾可直接洽詢苗栗場(037)222-111轉334。

文章來源:https://times.hinet.net/news/2192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