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玉新聞台 / 發燒新聞 / 愛玉不只好吃 還藏淨白成分!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愛玉不只好吃 還藏淨白成分!
發文日:106/01/25
愛玉不只好吃 還藏淨白成分!中國時報/楊騰凱

愛玉是台灣特有作物,愛玉凍更是很受歡迎的平民食品,農委會苗改場研究更發現,愛玉子萃取物有強大的淨白效果,加上種植過程中不能使用農藥,成分天然,製作成淨白保養產品後較無副作用,深具市場潛力,可望提高農民收入。苗改場說,相關產品最快明年可上市。

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呂秀英表示,苗栗場長期以來都有研究愛玉,好進行品種改良,過程中往往需要試吃新品種的愛玉凍,因此同仁經常搓揉愛玉子,他們無意中發覺,長期搓揉愛玉子的同仁手部特別滑嫩細白,便與中國醫藥大學藥用化妝品系合作研究,成功發現愛玉子萃取物有淨白效果,現已經過細胞及動物實驗證實。

呂秀英指出,愛玉子萃取物功能廣大,還可降低皮膚表皮細胞因紫外線增厚的問題,也有抗氧化效力,能清除細胞內的自由基,整體淨白效果更勝常見的美白成分「熊果素」。呂秀英說,愛玉子的好處就是純天然,加上種植過程為了保護與之共生的愛玉小蜂,愛玉開花期後不能使用農藥,消費者可以更放心。
呂秀英表示,愛玉是台灣特有的作物,有其他國家難以模仿的獨特性,可望提高農民收入,做完愛玉凍後,剩下的愛玉子仍有用途,目前已順利開發出面膜、凍膜及精華液等淨白產品,已有廠商在談技術轉移,最快明年可以上市。

苗改場分場長盧美君則說,衛福部有公告核准13種美白成分,包括熊果素和傳明酸等,皆為化學合成物質,愛玉子萃取物可望成為唯一植物萃取的美白成分,自從發現愛玉子的效果後,她自己就不再使用其他牌的淨白產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