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玉新聞台 / 發燒新聞 / 手洗愛玉 皮膚竟變光滑柔嫩的秘密是...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手洗愛玉 皮膚竟變光滑柔嫩的秘密是...
發文日:106/01/20
手洗愛玉 皮膚竟變光滑柔嫩的秘密是...20161206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外傳知名品牌化妝品是因為發現釀酒婆婆的手變細緻,才發現酒釀中有對皮膚好的物質。農委會苗栗農改場研究人員,則是在手洗愛玉時有驚人發現。

苗栗區農改場場長呂秀英表示,明年將進一步分離出愛玉子萃取物中美白的抗老的成分,發表研究報告並申請專利,進一步技轉。

農委會苗栗區農改場分場長盧美君表示,在製作愛玉凍的過程沒戴手套,洗完愛玉後雙手透亮細嫩,因此開啟研發保養品的契機。

研究人員還發現,洗完愛玉後,都被當廢棄物的愛玉子,萃取出的物質,淨白和抗老的功效果完勝熊果素。

盧美君表示,目前,衛福部公告核准13種美白成分,包括熊果素和傳明酸等,都是化學合成物質,愛玉子萃取物,未來可望成為唯一植物萃取的淨白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