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網美景點』不用跑花東就能看到,夏季限定的黃金色金針花海,有一處免費又離市區只要10分鐘!

『中部網美景點』不用跑花東就能看到,夏季限定的黃金色金針花海,有一處免費又離市區只要10分鐘!

說到金針花海,相信大家第一個連想到的一定是花蓮與台東,著名的景點有:赤柯山、六十石山、太麻里,花季約落在8-9月間。但其實除了花蓮與台東之外,交通便利的中部也可以欣賞到整片壯觀盛開的平地金針花海唷~而且花季就落在5-6月間,小編就為妳整理了4個台中、彰化、南投可以看浪漫金黃色金針花毯的絕美景點,有一個還離台中市區超級近唷~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金針除了叫做金針、金針花,又名「一日百合」 Photo via:dalin209 、syl.vialife

金針除了叫做金針、金針花,又名「一日百合」。因為花形有點像是百合,但是「一日」又是為什麼呢?其實金針花的英文「Daylily」,翻成中文就是「一日百合」。所以沒有錯,每一朵金針花都只開一天,所以才有了這樣的別名。

下不下雨、打不打落金針花沒什麼關係,因為就算不下雨花朵還是會凋落 Photo via:153_mom、dalin209

這樣的話賞花會不會被影響呢?其實不用怕因為每天都有新的花苞等待綻放,所以就算是前一天下雨了,也不用緊張,下不下雨、打不打落金針花沒什麼關係,因為就算不下雨花朵還是會凋落,但每天都還是有排隊等待綻放的花苞。

「台中中科金針花海」

Photo via:dalin209

「中科金針花海」位於台中科學工業園區,就在中科路與科雅路交叉口,導航建議直接設「中科工商服務大樓」,附近有工商服務大樓的地下停車場,不用辛苦找停車位,相當方便!一轉進停車場就可以看見,階梯上一整面黃色的金針花海,沿著斜坡種植喔!也有網友分享說:拍完照取車,還不用繳停車費。因為花海占地不算大,應該半小時、一小時內就可以拍到滿意的照片。

Photo via:double.leo.tw

這邊四周是工業區,建築大多都是玻璃帷幕,呈現出統一的冷色調,再搭配金針花海的金黃色暖色調,呈現出明顯的對比,拍起來意外的很有衝突美。畢竟一般拍攝花海旁邊應該都是綠樹,只有這邊可以拍到花海與市景一起的特殊美景。而且從台中市區出發,大約十多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達,可說是台中市區最近的金針花海,趕快把握花期前來觀賞吧!

「中科金針花海」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6號

賞花期:5月~6月底

入園門票:免費參觀

「台中新社沐心泉休閒農場」

Photo via:dalin209

位於台中新社的沐心泉休閒農場,園內栽植櫻花、野白合、杜鵑、黃金楓、油桐花等眾多品種,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賞到不一樣的花海美景。而在這快要進入夏季的時刻,農場內的金針花也開始綻放,沿著步道而上可以看到滿山坡的金黃色金針花海。目前園方將金針花的賞花季訂為5/5到6/25,建議提前預約入場。

目前皆已開放預約,但今年只有提前預約的遊客才享有票價可折抵消費 Photo via:沐心泉休閒農場
目前皆已開放預約,但今年只有提前預約的遊客才享有票價可折抵消費 Photo via:沐心泉休閒農場

目前皆已開放預約,但今年只有提前預約的遊客才享有票價可折抵消費,若沒有預約則無法折抵喔! 因為預約制可以讓園方提前做好相關準備,並能控管人潮,讓每一位旅客都可以有良好的賞花體驗。花季過後仍然會有金針花喔!而且預估6月左右還會迎來繡球花與愛情花,如果想掌握即時花況的話,建議去粉絲專頁查看,園方都會定期更新最近狀況!

「沐心泉休閒農場」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60號

營業時間:平日09:30-18:00、假日09:30-18:30(最晚入園時間16:30)

賞花期:5/5-6/25(實際花況依氣候狀況而定,在臉書粉專會依花況不定期做更新)

入園門票:150元/1人(預約者可折抵100元消費)、孩童110公分以下、敬老80歲以上、持身心障礙手冊本人免門票、寵物可入園需繫牽繩免門票

「彰化花壇虎山巖」

Photo via:hsingfang20

位於彰化花壇鄉的「虎山巖」創建於1747年清朝乾隆年間,當時被譽為彰化八景之一,如今已屬國家第三級古蹟。而一大片的金黃色金針花海就在寺廟旁邊的小山坡,佔地約0.4公頃共種植超過3萬株的金針花,每每到花季,百花齊放黃澄澄的一片相當壯觀,預計花季將持續到6月。

Photo via:sunny_day_11_03

雖然種植面積還是沒有花蓮的六十石山那樣壯闊,但百花綻放的樣子還是無敵美,且也算是對於西半部民眾較容易到達的景點,不需要舟車勞頓。附近也設有免費停車場,相當方便,但近期假日賞花人潮較多,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平日造訪會比較好拍出漂亮的照片喔!

Photo via:153_mom

花壇虎山巖的金針花海是種植在山坡地上,有規畫賞花的步道,但步道較為狹窄,行走時要注意安全,但每個角度都十分好拍,也建議可以將古蹟-虎山巖一起拍進構圖中喔! 但來這邊賞花要特別注意一點,這邊的小黑蚊蠻多的,要做好防蚊準備喔!

Photo via:bagellovemini

「花壇虎山巖」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岩竹村虎山街1號

賞花期:即日期~6月底

入園門票:免費參觀

「南投日月潭頭社金針花海」

Photo via:hongruru0526

距離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僅10分鐘車程距離的魚池鄉頭社盆地,是全台唯一「水田金針花」景點,占地約兩公頃,園區內道路平坦加上規劃完善,所以不必辛苦爬坡找角度拍照,隨便一個角落都是一望無際的金針花海。除了一般的金黃色金針花,還栽植200多種的「七彩金針花」,也為黃澄澄的美景添加了更多繽紛的色彩。

Photo via:syl.vialife

因應獨特的地形優勢,園區內也提供了竹筏與活盆地體驗,竹筏體驗可以近距離觀賞全台首見的水上金針花;活盆地體驗是指表面是翠綠草皮,草皮下面是湖水,湖水下面是土壤,行走在上面就像是走在水床上,一腳踩上從地底冒出的水源會瞬間淹沒腳踝,是個非常特殊的體驗。而且這邊鄰近日月潭的各景點,排個兩天一夜的行程剛剛好!

Photo via:kimmy_x_x__

「日月潭頭社金針花海」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0號

營業時間:8:00~17:00

賞花期:5月~6月(平地七彩金針花),7月~9月(高山金針花)

入園門票:100元/人

原文出處 : 『中部網美景點』不用跑花東就能看到,夏季限定的黃金色金針花海,有一處免費又離市區只要10分鐘!

【延伸閱讀】

2023韓國旅遊APP推薦TOP6:不會講韓文沒關係!除了Papago、Naver Map這幾個必載

佔地400坪超復古冰宮「Roller186 滑輪場」,宛如電動場景的復古霓虹燈裝飾,從入口處就能開啟網美模式,大拍特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