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可以吃得花! 農糧署分享6種 好看又美味

2022/10/22 06:31

農糧署分享6種食用花,其中,花季為10-11月的洛神葵,可糖漬成蜜餞或乾燥為果乾泡茶;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花,賞心悅目又芬香四溢,有些還可成為餐桌上的美味佳餚或茶點,那麼市面上常見的食用花,你吃過幾種呢?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6種花的食用方法及花季,不僅可以醃漬、熬煮成醬,還可泡茶、煮湯、入酒等,食用、觀賞兩相宜。

金針花

●食用花苞,可鮮食或加工成乾金針;賞花季節8、9月。

●食用方法:新鮮金針含有「秋水仙鹼」,食用前建議用水浸泡1小時以上,再以沸水煮熟。金針鮮蕾適合搭配當季時蔬熱炒;乾金針則建議打結後烹煮,口感更脆、外型也較漂亮飽滿,搭配煮湯好鮮甜。

洛神葵

●食用花萼;賞花季節10-11月。

●食用方法:可糖漬成蜜餞、熬煮成果醬或乾燥為果乾泡茶。

野薑花

●食用花;賞花季節6-11月。

●食用方法:花曬乾可泡茶、葉可包粽,塊狀莖醃漬或做替代薑。

杭菊

●食用花,有白雪(白花)、黃金菊(黃花)2種;賞花季節11月。

●食用方法:以熱水沖泡3-5分鐘即可,或搭配枸杞、紅棗飲用。

桂花

●食用花,臺灣種植多屬四季桂,可說是吃比觀賞還要有名的花;賞花季節10-4月。

●食用方法:烘乾後可做花釀、入酒和泡茶。

玫瑰

●食用花;全年皆可賞花。

●食用方法:洗淨乾燥後可作醬、泡茶、甜點或料理裝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