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縱谷星空美景線上直播

縱管處於六十石山設置4K即時影像高解析鏡頭,讓民眾在家也能欣賞美景。(縱管處提供)
縱管處於六十石山設置4K即時影像高解析鏡頭,讓民眾在家也能欣賞美景。(縱管處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遊客旅行模式大幅改變,智慧觀光與網路技術的重要性隨之提升,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抓住此趨勢,並為讓遊客獲得第一手花況資訊,縱管處於花蓮縣知名景點六十石山設置「六十石山四K即時影像」高解析鏡頭,以四K超高畫質及二百七十度環景角度來回巡弋,清晰收錄山間花海、雲海、星空、夕陽美景,民眾不用出門,只要一鍵上網,即可觀賞到令人屏息的縱谷美景。除了美景隨時看,遊客更可透過直播頻道了解即時花況及天候,提供遊客賞花或行程安排動身前之參考。

縱管處指出,由於六十石山幅員廣大,本次選景聚焦於在當地有小瑞士之稱的周圍景觀,上午透過鏡頭可以欣賞綠意盎然的縱谷地形,午後偶有雲隙光大景,金色陽光自白雲間隙灑落,入夜後,低光害環境使銀河星空清楚可見,暑期七至九月金針花盛開,金黃色花海更是美不勝收,難得景色叫人無法忘懷,有身心靈舒暢之療癒果效。除賞景外,遊客親訪六十石山,可享用金針風味餐,在茶莊品在地好茶。

縱管處長郭振陵說,六十石山與赤科山金針花季,每年吸引數萬名遊客前來賞花遊玩,為方便遊客於疫情期間線上賞花,或讓遊客了解即時天候、路況,縱管處加強網路服務,增設高解析即時影像頻道。

根據縱管處統計,自去年一月起,赤科山、鯉魚潭、鹿野高台三處即時影像,已累計超過百萬觀看次數,其中約有二成為國外人士點閱。即時影像服務不僅便利遊客規劃旅程,更將臺灣之美推向國際,為疫後觀光超前部署,吸引國際旅客造訪花東縱谷的好山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