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榛蔚化身一日房東 免費招待旅客體驗金針花美景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9日電)旅宿業者Airbnb今天宣布攜手花蓮縣政府,提供一組幸運旅客在中秋節當天,免費體驗位於赤科山的木造古香老厝,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將化身為一日房東帶旅客探索。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觀光產業,在國內疫情稍微趨緩的情形下,花蓮縣政府攜手旅宿業者Ainbnb,提供幸運旅客在中秋節當天,免費體驗位於赤科山的木造古香老厝,在入夜時分獨享視野無死角的波希米亞風觀景台,擁抱滿月、星辰、花香與山嵐包覆的720度絕景。

縣長徐榛蔚也將化身一日房東,邀請旅客參與一系列深度體驗,由在地達人帶路,顛覆赤科山印象,重新認識東台灣的自然之美。

徐榛蔚表示,一直致力於與各方合作推廣花蓮深度觀光,促進地方發展,很高興能與Airbnb攜手合作,將赤科山之美推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台灣民眾認識赤科山不只金針花,還有更多私房景點與隱藏版美食。

Airbnb表示,由縣長作東的獨家體驗,將帶領幸運旅客探索不一樣的赤科山,除了沉浸在金針花海,旅客還可一窺赤科山隱藏版風景線;由德國移民親自揭開道地德國鮮釀啤酒製作祕密;以及品嘗獲獎無數的冠軍蜜香紅茶;達人更將帶著旅人至橙色花田採摘金針,在近一甲子的古厝鋪曬金針。

體驗完赤科山隱藏版後,旅客還可品嘗大廚利用在地鮮採食材烹製的獨門金針料理及日耳曼私廚佳餚。入夜後,旅客可在波西米亞風的景觀露台仰望中秋月圓與靜謐星空,與家人朋友享受團圓時光,徜徉在大自然帶來的平靜。

徐榛蔚表示,除了賞金針,赤科山更是賞星觀銀河的絕佳景點,一年四季,赤科山可以觀察到千變萬化的天文星象,夏季壯麗銀河、秋季仙女大星系、冬季火鳥星雲等,赤科山上光害少,遊客們可以白天賞金針,晚上留宿賞星觀月,認識赤科山的不同面貌。

另外,今年受疫情影響,為了讓民眾可以安心賞花,花蓮縣政府祭出相關管制措施,實施上山人流管制、防疫實聯制,並規定每日每時段最多2000人次上山。(編輯:屈享平)11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