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科山金黃燦爛 大斗笠地景舞台療癒又吸睛

全台最大的金針產區-花蓮玉里鎮赤科山,今年花況盛開,滿山金澄澄花海,是近幾年最燦爛壯觀的景觀,山區還新增了大型斗笠舞台地景以及超廣角賞花平台,加上受疫情影響,沒有去年擁擠車潮人潮,上山遊客直呼超療癒,賞花自在又放鬆。(劉敏娟報導)

受疫情影響,花蓮玉里鎮赤科山以及富里鄉六十石山,今年花季分別在8月14日、15日採線上開幕方式登場。雖然鼓勵遊客採線上賞花,仍有不少遊客慕花而來,今年兩處花況都比去年燦爛,其中玉里鎮赤科山金針花提早大約一星期陸續綻放,多處知名的賞花景點幾乎呈現滿開景象,遊客看到滿山遍野金燦燦的花海都不禁驚呼起來:「哇,實在太漂亮了。」大家迫不及待四處拍照取景。

遊客陳先生已經連續兩年上山,他表示,今年花況比去年更美、更壯觀。此外,山區體驗農家的識別標誌也很漂亮,還多了兩處廣角視野的觀景平台,以及一個超大型斗笠造型地景藝術,因為沒有去年擁擠的人潮,感覺特別放鬆又自在。

赤科農場青農陳期泓表示:「遊客駐足拍照的斗笠地景藝術是由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邀請藝術家林進展老師和居民討論後,發想創作的,高度5公尺、寬度10公尺,遠處可以看到一頂斗笠矗立在花田中,非常明亮吸睛,而且斗笠不僅是斗笠,也可以成為茶席與表演舞台。」

藝術家林進展老師表示,金針斗笠地景取自在地的孟宗竹,用在地材料做在地的藝術,竹子選用兩年生、三年生熟竹,再煮熟處理,上保護漆,希望地景藝術能夠持久,主要是表現農民辛苦務農的意涵,除了是裝置藝術外,兼具舞台表演功能,居民多了一處表演空間,以後舉辦活動就不用搭設舞台。山上居民都很滿意,空閒時會「進駐」吹奏薩克斯風等樂器。

玉里鎮赤柯山社區發展協會早在2014年9月22日核定通過農村再生計畫,並在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輔導、陪伴下,逐漸完善赤科山社區各項基礎建設及人員導覽解說等軟硬體建設,今年並在22處店家及山上各路口節點,規劃設置極具地方特色的意象導覽指標與全區走讀地圖,今年又新增觀景平台與斗笠地景,使赤柯山除了美景外,遊憩品質大幅提升,店家們都十分感動。 (攝影:劉敏娟)

更多生活相關新聞
氣象專家:本周轉典型夏季天氣 高溫上看37度
威力彩頭獎上看27億!這號碼上榜率最高
非洲豬瘟肉品走私入台!業者違規41次照樣營業
女童發燒…肺白一半 不到12小時亡
面試被問期望薪資?網揭技巧:不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