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科山金針花季8/14登場 「線上香遇」禮物從天降

擁有臺灣最大金針花種植面積的赤科山花季,這個星期六(8/14)登場!預計可以延續去年燦爛花況,目前部分地區已經開花4、5成。受疫情影響,整體花季慶典以線上活動為主,並推出線上賞花遊戲,天天都可以抽獎,禮物盒從天而降,是疫情時代的另類賞花模式。(劉敏娟報導)

花蓮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蔡宗翰表示,赤科山花季從8月14日開始到9月21日,雖然實體開幕典禮取消,但民眾賞花的方式更多元方便又快速,農會推出各種線上賞花活動,民眾只要上網輸入「赤科山線上香遇」https://www.chicomountain.com/,進入網站就可以天天賞花玩遊戲、每天都有機會拿豐富好禮。

「赤科山線上香遇」有兩檔趣味遊戲,第一波是「灑花送好禮」,到8月27日止,網路互動抽獎遊戲,從天而降的禮物盒包含各式在地優質農產,例如小農辛苦栽種的金針花、小油菊、特色冠軍茶、雙色火龍果、在地時令鮮物、玉溪米、芋香米醬油等;第二波遊戲是「賞花投票趣」,時間從8月25日到9月21日,將透過徵集赤科山美照並開放所有民眾投票方式,讓曾經到過赤科山的遊客,都能在活動平台向大家分享自己心中最美的赤科山風景。照片的支持票數越高,還有機會把獎金抱回家。

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蔡宗翰提醒,今年農會首度與大型租車品牌格上合作,推出防疫租車優惠方案,民眾若想上山,相關總量管制等措施可參考花蓮縣政府公告。

花蓮縣府農業處長吳昆儒說明:因應疫情,花蓮赤柯山以及六十石山兩大金針山區的花季活動,採三大措施,包括總量人流管制、山區賞花熱點區人數管制,以及店家實名制措施,兩座山區留花補助維持65公頃,歡迎各地民眾體驗花蓮好山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