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鳴日號復駛 中秋推「戲台辦桌賞月」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臺鐵美學觀光列車「鳴日號」明日復駛,昨日公布秋季行程,共有4大主題;適逢中秋佳節,首波主打「戲台辦桌賞月」,讓旅客享受國宴料理。

鳴日號日前由獲經營權的雄獅旅遊宣布復駛後,昨日再公布9至11月秋季行程,以「餐桌計畫、秋季美食、原民文化、音樂列車」為4大特色主題。

運用在地食材 為旅客獻上國宴料理

雄獅旅遊表示,首波秋季行程主打9月18日出發的宜花東4日遊,為歡慶中秋佳節,特別安排前進宜蘭傳藝園區,除欣賞臺灣傳統戲曲與童玩,且推出「戲台辦桌賞月」,邀請以辦桌外燴起家的渡小月,運用在地食材,為旅客獻上國宴料理;另有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綻放、一日鳳梨果農體驗並親手製作果乾,以及深入花蓮最古老的太巴塱部落,認識阿美族文化,品嘗紅糯米風味料理。

為慶祝「鳴日號」秋季回歸,雄獅旅遊推出早鳥報名優惠,出發前90天預訂,最高可享3000元優惠;老客戶也有優惠方案,凡參加過「鳴日號」行程的旅客報名,可享每人500元優惠,若攜帶新朋友一起參團可再折500元,新朋友也可同享優惠。

鳴日號復駛初期,列車座位搭載率調整至5成,採實名制、間隔座,並禁止飲食。 (取自「fun臺鐵」臉書)

鳴日號復駛初期,列車座位搭載率調整至5成,採實名制、間隔座,並禁止飲食。 (取自「fun臺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