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新祕境天山農場 金針花海吸睛

台東縣 / 陳君毅 蔡長剛 黃冠傑 報導

金針是東部的知名特產,而說到美麗的金針花,許多人會想到台東太麻里,但其實還有一個比較少人知道的金針新秘境,那就是知本的天山農場。五月就有大片的金針花海,可以讓民眾欣賞,而營養價值高的金針花,除了美麗,吃進嘴裡也對健康很好。

陽光照耀下,大片金黃色的花海,美不勝收,說到金針花,許多人想到台東太麻里,但太麻里的金針花季,七月才開始,五月想賞金針花,就一定要知道新秘境──台東知本天山農場。民眾說:「有聽到說這邊五月就可以看到金針,就覺得好奇趕快來看這樣子。」有忘憂草之稱的金針花,隨風搖擺煩惱跟著忘光光,以往得等到七月才能看到的美景,現在五月就有還因為很少人知道,不用在花海看人海,金針花不僅能靜靜欣賞,甘甜美味也值得細細品嚐,民眾手上這包乾金針,是農場改良的新品種,吃起來又甜又香。民眾說:「還滿甘甜好吃推薦推一個。」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徐煇妃說:「有醣類還有像這個維生素菸鹼酸這些喔,所以吃了會忘憂除了吃忘憂以外,它看其實也是非常的忘憂。」金針花營養價值高,味道鮮甜又耐保存,民眾賞花忘憂同時,一邊吃金針補健康,也是一大享受。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龜山島牛奶海暴紅 玩立槳.包船成潮流
剩菜加熱會致癌? 醫師闢謠分析秘訣
男童青春期長不高 竟是罹患克隆氏症
不冷不開花! 花蓮金針花農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