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蘭花海火車秘境 金針花開慶母親節

彰化縣 /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想看金針花不用跑到花東,位在彰化花壇的虎山巖,一旁山丘種滿好幾萬朵的金針花,黃色花海相當壯觀,而金針花又稱「母親花」,在母親節前夕賞金針,特別有FU,另外在社頭鄉有一處劍蘭花海秘境,除了有粉嫩的劍蘭,一旁還有呼嘯而過的火車,在花田中拍照,和火車一起入鏡,遊客都說很像到了國外。

莒光號列車呼嘯而過,眼前是一大片粉嫩的劍蘭花海,站在花海中和列車一起入鏡,動靜皆美,記者VS.遊客說:「(徜徉在花田中有沒有覺得很輕鬆),有有就很幸福的感覺。」,遊客說:「就是還滿美的很好拍。」

隨著經過的列車不同,拍出來的照片也有不一樣的驚喜,位在彰化社頭鄉的劍蘭花海秘境,遊客為了拍出美照,不惜頂著大太陽,等了好幾班列車,記者VS.遊客說:「感覺很像在國外,有花有火車很漂亮,(等到幾列的火車了)五列。」

另外在花壇鄉虎山巖,一旁山丘種滿好幾萬朵的金針花,目前開花情況已經超過八成,滿山都是黃色的金針花海,非常壯觀。金針花又稱「母親花」,在母親節前夕賞金針花,徜徉在花海中,別有一番風情,民眾不妨把握假期,出遊賞花,留下美麗的回憶。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中市觀光影片 奪日本最佳東亞影像獎
母親節前夕 總統.蘇揆參觀育兒攝影展
花蓮金針花期延 民眾撲空好失望
藉泉水.井水灌溉 苑裡彩繪稻田吸睛

更多生活相關新聞
各地高溫上看34度 鋒面近午後雷雨增
台大個人申請放榜 醫學系竟有1缺額
育兒利多 醫:沒人會因產檢次數變多就想生
小確幸!節能家電、中古車汰舊換新減稅優惠延長
戴安全帽汗狂噴!行家曝涼爽祕訣

今日推薦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