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台灣 紐約台菜西吃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9日專電)為了推廣台灣美食,交通部觀光局邀請3名北美地區主廚到台灣交流。紐約主廚費拉洛今天和當地旅遊業者與媒體分享他的台灣之旅,也特別示範特製的台菜西吃料理「海鮮香腸」。

觀光局去年在北美地區舉辦「品嚐台灣」(TasteTaiwan)美食活動,從眾多報名參選的主廚中,選拔出來自紐約的費拉洛(Michael Ferraro)、洛杉磯的魏格爾(Bryant Wigger)與加拿大溫哥華的海恩瑞希(Thomas Heinrich)到台灣進行為期8天的美食之旅。

他們在台灣從北到南、由東到西,造訪了鼎泰豐這樣的國際名店,也到夜市與市場,還親自試做麻糬、小籠包和客家擂茶,享受台灣在地美食與美景,8天的參訪也拍成紀錄片,將於2月中旬在美國探索頻道播放。

談到台灣之行,第1次到亞洲、曾經榮獲2011年美國的旅遊、美食和娛樂評鑑指南薩加特(Zagat)評選為紐約30名未滿30歲傑出主廚的費拉洛有說不完的感想,對台灣的美景、美食讚不絕口,但更讓他感到溫暖的是台灣人的熱情與友善,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費拉洛對台灣美食最深刻的感受是一切都是使用在地食材,這是在美國沒有的,也是他希望能在美國推廣的,看到台灣能夠大量使用當地盛產的食材,使用當地特殊的烹調方式,讓他感到相當新鮮。

而最讓他覺得有趣的經驗,是他們到一家製作豆腐的店家學習,從磨黃豆、煮豆漿到壓製成豆腐,45分鐘的親身體驗,再品嚐自己親手做的新鮮嫩豆腐,讓他到現在還是口齒飄香,難忘豆腐的甜味。

費拉洛今天也特別下廚,將台灣到處可見的海鮮製成海鮮漿,搭配台灣山蘇花,並利用客家擂茶製作手法,將綠茶、花生、芝麻、葵花籽等搗成特殊風味醬料,佐以九層塔,以他專長的西式料理手法製成「海鮮香腸」。濃濃的海鮮與台式醬料完美搭配,讓品嚐的民眾莫不大讚好吃。10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