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特報 / 直立式水耕盆景 種山蘇還可養魚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直立式水耕盆景 種山蘇還可養魚
發文日:101/11/06
【吳江泉/高雄報導】

農民林文郎種植山蘇,不同一般採嫩葉當成食材,他把山蘇剪葉子賣到市場專門供花店做插花材料,研發出「直立式水耕盆景」,以小 山蘇作為盆景,循環水還可以養魚,已經申請專利,計畫量產後推廣到市場銷售。

林文郎原本是種火鶴花,前一陣子因線蟲問題,迫使他改種山蘇,他利用五分多地延用種火鶴花的立體保麗龍槽種植,將山蘇葉拿到市場拍賣,一把七片葉子拍賣價約四十五元,一般山蘇嫩葉拿來當菜餚,越細越好,但觀賞用的山蘇葉是越長越好,以五十公分為基準,八十公分以上價格就更高。

他想利用有限空間多種一些山蘇,以高床階梯式方法種植,可以分成三層,卻發展出直立式水耕盆景,將灌溉筒及數個歧管放置水盆,用抽水馬達將水抽到頂端再順流而下,每個歧管都可以種山蘇,水盆可以造景還可以養魚,不但綠化還有水流,在辦公室或住家環境擺上一座,可綠美化環境。

林文郎表示,這套植栽裝置已經在國內申請專利,還計畫到大陸申請專利,他將利用這套裝置縮小版推出市場,對愛好綠美化的人是一種新鮮感覺。


2012-10-30 中國時報 C2/高雄市澎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