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特報 / 花東創意便當賽 滿滿在地美味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花東創意便當賽 滿滿在地美味
發文日:101/10/12
中國時報 C2/屏東台東新聞 2012/10/06
【黃力勉/台東報導】

時序入秋,食材正鮮美,也是到花東品嚐當季優質農產的時節,由農委會主辦「農遊花東-尋寶好食光」創意便當競賽活動,五日在台東東區職訓中心舉辦,花東兩地餐飲業者大展手藝,賽後共有六組獲得優勝,九組獲得佳作。

農委會技正湯惠鎂表示,這是農委會首度在花東舉辦便當競賽活動,為花東花海系列活動暖身,透過便當競賽找出美味的在地食材,遊客可以依便當食材按圖索驥,尋找優質的生產農民,了解生產環境,加強農民與消費者的互動。

她說,到當地吃在地食材,也有減碳的概念,評選出的優質便當,經由農委會安排通路販售,在入冬後花東大量遊客湧入,將能吃到這些優質便當,享受花東的優質食材,玉里金針、瑞穗蜜鄉紅茶、成功新鮮魚獲、池上米、關山豬等,都是最棒的天然盛宴。

昨天花東共有廿五組隊伍參加競賽,成功鎮忠仁家政班以有機原生食材,烹煮的創意便當強調食材原味、吃出健康,利用山蘇、秋葵等素材汆燙,佐以煎香豬肉做成色香味俱全的健康便當,還有在地的洛神花汁當餐後飲料,健康又飽足。

昨天比賽結果由成功鎮忠仁家政班、池上鄉農會、關山鎮宏昌客家菜館、壽豐鄉豐山家政班、光豐地區農會、富里鄉蓋好吃等六組隊伍獲得優勝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