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綠竹筍季正式起跑 GO好吃、GO好玩!

 


北市綠竹筍季正式起跑 GO好吃、GO好玩!(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綠竹筍產季來了!綠竹筍絕對是炎炎夏日,美食界讓人透心涼的最佳良伴(涼拌),許多並不知曉,臺北市的綠竹筍其實是個「綠寶」,尤其每年6月到9月是臺北市綠竹筍的盛產季節!北市產業局與台北市農會已共同宣布臺北市綠竹筍季活動正式登場,民眾除了購買台北市北投、士林、景美、木柵及松山等地的綠竹筍外,還可以增加旅遊體驗,參與「臺北市綠竹筍季系列活動」!另外,臺北市綠竹筍品質評鑑比賽,將訂於6月30日辦理,將選出全臺北市品質優良的綠竹筍,同時選出甜度最高的「甜筍王」及外觀最佳的「美筍王」!



綠竹筍越「新鮮」越好吃!(攝影:洪書瑱)


綠竹筍挑選7字訣:「白、彎、短、肥像牛角」(攝影:洪書瑱)

綠竹筍好吃的秘訣,除了挑選7字訣:「白、彎、短、肥像牛角」外,還有一件事值得注意,越「新鮮」越好吃,台北市的民眾真的不用捨近求遠,加上臺北市因為氣候的關係,綠竹筍成長速度雖較南部緩慢,但也正因為這高溫多濕的氣候差異,加上臺北市土壤屬於沙質壤土,使臺北市享有絕佳的地理優勢,因此種植出來的綠竹筍可說是特別鮮甜爽脆。



別錯過季節美味,筍味料理(攝影:洪書瑱)

 

吃在地、食當地,為美食的最佳準則,為了邀請饕客來品嚐最新鮮的筍(旬)味,今年綠竹筍季系列活動將與貓空地區特色餐廳-映月茶館、大茶壺茶餐廳及正大茶園合作,於6月23日至7月23日綠竹筍產季期間,推出以臺北市綠竹筍入菜的季節限定料理,民眾不妨前往品嚐。另外,只要在6月16日和6月23日於台北饗樂趣Facebook粉絲專頁參加有獎問答活動,還可獲得200元的綠竹筍餐券或300元7-ELEVEN超商禮券,讓民眾能夠吃到臺北市最優質、新鮮的綠竹筍料理!除此之外,還會抽出20位幸運民眾,於7月15日免費參加採筍趣體驗,讓民眾至筍園親自挖筍,透過頂開土縫的筍尖,學會如何尋找筍子,並且參與採筍趣,民眾還可以至貓空的映月餐廳免費享用綠竹筍大餐。

 

綠竹筍是每年臺北市的招牌農產品,每年都造成搶購風潮,欲購買綠竹筍的民眾,即日起至8月27日,於士林區農會活力生活館、木柵區農會1樓(週二至週日) 均有鮮筍展售;每周六、日台北市農會另特別邀集臺北市筍農於臺北花博農民市集展售鮮甜綠竹筍,所有綠竹筍都是當天現採,新鮮好吃!



親自體驗採筍(攝影:洪書瑱)


親自體驗採筍(攝影:洪書瑱)


農園附近溪中洗筍(攝影:洪書瑱)


筍園生態人文導覽(攝影:洪書瑱)

正值綠竹筍產季,民眾除了購買現吃外,7-8月台北市農會與北投、士林、景美、木柵及松山等農會,將舉辦的「一日農夫生態體驗筍園行程」活動,讓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前往筍園遊玩、了解筍園生態,包括:採筍親體驗、生態人文導覽與美食品嚐等,費用約在$200~$800之間。由於相關體驗費用經濟且有名額限制,有興趣的民眾請盡快報名。

 

相關「臺北市綠竹筍季系列活動」資訊,可至「台北市農會休閒農業入口網」或「臺北市產業局-台北饗樂趣」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綠竹筍體驗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