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維生素D就喝這碗湯 預防肌少症、提升免疫力

如何補充維生素D呢?營養師陳彥甫提供一道「鮮筍香菇雞湯」,不但能補充維生素D,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還能預防肌少症、提升免疫力。

 

營養師陳彥甫指出,乾香菇是廚房中不可缺乏的食材之一,他喜歡在烹熬湯品時加入幾朵香菇,除可添加香味,也讓整鍋的湯變的好喝又營養,竹筍香菇排骨湯、苦瓜排骨香菇湯、刺瓜排骨香菇湯、大根排骨香菇湯,都是常熬煮的靚湯。

 

鮮筍香菇雞湯 預防肌少症、提升免疫力

陳彥甫提供一道「鮮筍香菇雞湯」食譜,雞肉含優質蛋白質、脂肪含量較少,可幫助肌肉生成,減少肌少症的發生;乾香菇是補充維生素D很好的天然食材,所含的植物固醇是維生素D的前驅物,且含有的多醣體也是提升免疫力的重要營養素。

 

材料:雞1/2隻、竹筍200克、乾香菇8~10朵、金針菇50克。

調味料:鹽1小匙、米酒1/2大匙。

 

作法:
①食材洗淨,雞肉切塊、汆燙瀝乾。
②金針菇剝散,香菇泡發,竹筍切塊。
③所有食材和水放入電鍋內鍋,外鍋加1.5杯水(約360 c.c.),煮熟後加鹽、米酒拌勻即可。

 

◎ 本文出自/營養師陳彥甫的健康食譜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更多健康2.0報導
下午想睡怎麼辦?「提神心法」補腎、打通膀胱經 消除疲倦、痠痛
翁虹凍齡肌和好身材靠3招!每周喝3次排毒汁 營養師加碼再一顆茶葉蛋更好
「螞蟻人」當心 愛吃糖易胖、冒痘還老得快!1天1杯半糖飲料就快到頂了

本文由健康2.0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