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微笑山線」 劉克襄大力宣傳10條散策路線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的旅遊新品牌「微笑山線」12日舉行「從家出發,走一座家山旅行」記者會,市長侯友宜及生態旅遊作家劉克襄老師化身推廣大使,大力宣傳微笑山線10條散策路線,邀請大家來一趟淺山之旅。

侯友宜感謝規劃「微笑山線10條散策路線」旅遊手冊及錄製達人走訪影音,把新北的山林之美完整呈現給大家。並指新北市的自然資源相當豐沛,不僅有海,更是四面環山,這些山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且境內80%都是淺山,大家只要搭公車、捷運、火車甚至騎單車、步行就能抵達,山林美景俯拾皆是。

侯友宜表示,家山不只是近山,也包含山下傳統市集滿滿的在地美食及濃厚台灣人情味。並在記者會上品嘗了劉老師推薦的芋頭竹筍粥,大讚傳統滋味十分美味,歡迎大家一起來新北市體驗「微笑山線」,保證會愛上這座「山的城市」!

劉克襄老師說,一座城市擁有家山是非常富有的,這是新北市民最大的幸福!他在淺山中看不到裝備齊全的登山客,反而多是穿著運動衫、短褲,甚至是拖鞋等輕便裝扮的山友,彼此在山中相遇時總能親切溫暖的交談,這是大台北都會區難能一見的。雖然自己住在台北市,卻非常喜愛新北的「微笑山線」,家山真的很近、很日常,雖然不是名山大景,卻實際受用,是最溫暖的所在。

觀旅局指出,今(109)年推廣「新北微笑山線」,特別在樹林、鶯歌、土城、三峽區規劃10條綠廊散策路線,民眾可於樹林、鶯歌、土城、三峽區公所,觀旅局轄管旅遊服務中心及新北市府1樓服務台索取《微笑山線10條散策路線》或自新北觀光旅遊網下載電子版小冊;另今周刊雜誌1243期也隨刊附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民眾也可至新北旅客YouTube頻道收看達人走訪影音,跟著劉克襄老師來趟家山小旅行。

更多新聞推薦

東北季風增強 北台灣下降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