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桂竹筍大出 價格持續下探

桂竹筍大出,苗栗獅潭產量飆3倍。
(記者蔡政珉翻攝)

桂竹筍大出,苗栗獅潭產量飆3倍。 (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7/04/28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桂竹筍產區雨水,近來雨水豐沛,桂竹筍生長得到充分水源挹注,連帶讓產量大增。縣內主要桂竹筍產區之一的獅潭鄉,農會連日來,收購量每天都突破一萬五千台斤,較往年飆增三倍,但價格也探底,每台斤十四元比去年最低收購價時十五元還低,預計還會下探。

苗縣桂竹筍種植面積超過三千公頃,其中以泰安鄉約一千兩百公頃最多,獅潭鄉、大湖鄉各約七百公頃、南庄鄉有六百公頃,是山區居民賴以維生的重要農作經濟,也成為地方重要特色農產;獅潭鄉農會與南庄鄉農會還設有加工廠,加工農民採收後的桂竹筍。

獅潭鄉農會指出,因農會設有加工廠,產區農民都會將桂竹筍送往加工廠,讓農會收購,不過今年的收購量爆增,比往年每天約五千至六千台斤多了約三倍,直呼「第一次見到這樣的驚人產量」。

去年收購底價 往年最低

不過,產量增多也連帶使價格下降,獅潭鄉農會收購價昨天已經跌到每台斤十四元。農會指出,去年最後收購底價是十五元,已經跌破往年樓地板。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徐欽志表示,大湖地區的盤商收購價通常跟獅潭鄉相同,不過今年的價格應該會持續下探,也許會跌到每台斤八、九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