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檳榔」在土耳其是毒品?台人入境遭土方羈押 原因出在「檳榔鹼」有這特性...

「檳榔」在土耳其是毒品?台人入境遭土方羈押 原因出在「檳榔鹼」有這特性...
▲有台灣人因攜帶檳榔入境土耳其被捕,因為土國認定檳榔所含的檳榔鹼為毒品。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

國際總經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

2021-08-14 10:14

中國駐伊斯坦堡總領館發布通知,有中國及台灣人因為攜帶檳榔入境土耳其而被捕。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天表示,外交部今年3月陸續接獲駐土耳其代表處回報數起國人因攜帶過量檳榔入境而遭到土國司法機關羈押案件,目前相關案件均已進入土耳其的司法程序。

 

中國駐伊斯坦堡總領館的通知指出,近期多名中國公民,包括台灣同胞,在乘坐不同航班入境土耳其時因攜帶檳榔被捕。根據土耳其法律,檳榔中所含檳榔鹼因具有致幻性而被認定為毒品。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自3月起陸續接獲駐土耳其代表處回報數起國人因攜帶過量檳榔入境土耳其,違反當地法令,而遭到土國司法機關羈押案件。駐土耳其代表處在獲知有國人疑似涉案遭到當地警政機關拘留後,立即積極與我國人取得聯繫了解情況及提供必要協助。

 

歐江安表示,駐處同時洽請土耳其相關單位尊重涉案國人權益並給予我國人士公平對待;土耳其方面也提供我國當事人義務辯護律師及傳譯協助。駐處也曾向土耳其主管單位申請領事探視遭押國人,目前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考量,土國看守所暫時無法開放探視,目前相關案件均已進入土耳其的司法程序。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及駐土耳其代表處將繼續透過管道,掌握涉案國人在押情形及案件進展;外交部已指示駐處與土耳其單位持續交涉,確保案件依照人道精神及公平原則處理,並隨時提供國內相關單位、涉案國人及家屬必要的協助。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已公告提醒國人赴土耳其商旅切勿攜帶檳榔入境,以免觸法。

 

※本文授權自聯合新聞網,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美日印澳談台海和平 外交部:合作捍衛國際秩序
4台商越南染疫身亡 外交部:第一時間協助家屬
美日國安高層談台海 外交部:合作維護印太和平

延伸閱讀

憑實力單身還是真愛未降臨?七年級生超過50%未婚 2原因讓他們決定:這樣生活較愉快

2021-08-13

6、7月電費暴衝!「說好取消的夏月計費呢?」 台電教你2招檢查帳單:下期一定退費

2021-08-13

現金確實比振興券好?三倍券、五倍券比一比 媒體人曝時空關鍵「問題出在這」

2021-08-10

年業績2174萬元!「我的人生比苦瓜還苦!」國中畢業、賣過檳榔 她熬成賣房高手

2020-03-11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