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白柚及青皮椪柑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

白柚又名為「大白柚」
白柚又名為「大白柚」

愈近深冬果樹也逐漸換上橙黃橘綠的衣裳,柑橘為臺灣分佈最廣、產值最高的果樹,執行單位台北市農會表示,本周邀請臺南市農會帶領轄區農民參加臺南白柚及青皮椪柑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白柚又名為「大白柚」,因果實斗大渾圓而得其名,臺南不僅為白柚的主要產區之一,10月下旬後也是青皮椪柑的產季,因中南部在柑橘成熟期間氣候炎熱日夜溫差小,因此果皮的葉綠素尚未完全褪去,造就出獨特青綠的外觀,滋味甘甜略帶微酸擁有獨特的椪柑風味。

臺南青皮椪柑獨特青綠的外觀,滋味甘甜略帶微酸擁有獨特的椪柑風味
臺南青皮椪柑獨特青綠的外觀,滋味甘甜略帶微酸擁有獨特的椪柑風味

本周花博農民市集為推廣臺灣柑橘的多元種類,於舞台區舉辦豐富的椪柑品嚐及白柚趣味活動,消費滿額即可報名參加;台北市農會特別邀請農業部農糧署中區分署,於市集中推廣展售產銷履歷柑橘,並帶來獨家優惠回饋市民,凡於「農業部農糧署中區分署」攤位購買產銷履歷柑橘類 600 公克 1 包,即於原攤位贈送每包 10 元等值優惠。

市集除了可以買到安心蔬果之外,並特別規劃豐富的購物滿額贈,為讓市民提高國產雜糧應用認知,消費滿1000元以上,可憑當日收據至服務台兌換地瓜1份,每人限領1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周日下午舞台區還有音樂饗宴陪伴遊客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歡迎大家來臺北花博農民市集,聽著優美音樂、悠遊逛市集。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邀請全國各地好農,每週由產地直送展售最新鮮、安全的農特產品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邀請全國各地好農,每週由產地直送展售最新鮮、安全的農特產品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位於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 1 號,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捷運站 1 號出口,更多活動內容介紹,歡迎至Facebook粉絲專頁「台北花博農民市集」查詢,或至臺北花博農民市集官網(https://www.expofarmersmarket.gov.taipei/)查詢。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營業時間為每周六、日早上10:00至晚上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