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急需維生素C!日常4大營養素補齊 多吃3款水果

國內疫情嚴峻。(圖/TVBS)
國內疫情嚴峻。(圖/TVBS)

國內疫情嚴峻,醫師呼籲,Omicron目前染疫後輕症居多,以發燒、喉嚨痛症狀最明顯,建議民眾除了預備退燒、止痛藥外,還可準備喉嚨噴劑或具藥效的喉錠,以呼緩喉嚨不適症狀;另外,國外研究發現,新冠肺炎感染急性期體內維生素C會下降,且併發敗血症時更會大量減少,治療時需補充常人20至30倍用量,幫助穩定病況,建議維生素A、C、E與鋅的關鍵營養素,也要多補充,才能提升自身保護力。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醫師陳宥達指出,維生素C本身就可以抗氧化、抗發炎,進而提升體內免疫力,預防上吸呼道疾病,維生素C的補充在多國輔助染疫治療都有一定成效,可以減輕確診者炎症並降低死亡率,建議日常可以多挑選維生素C含量高的芭樂、奇異果、柑橘類水果補充所需的營養素。

(圖/醫師提供)
(圖/醫師提供)

陳指出,無論是避免染疫或是輕症在家,提升自身保護力都很重要,除了維生素C外,其它如維生素A、D、E和鋅等關鍵營養素也須留意補充、注意營養均衡,研究發現,兒童上呼吸道感染時,若補充足量鋅,可以縮短病程、減少病毒數。

(圖/醫師提供)
(圖/醫師提供)

另外,陳宥達建議,如是確診者的同住者,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外,應留意多消毒門把、並每日以1:99稀釋家用漂白水(以10毫升漂白水混和於1公升清水內),擦拭桌面、地面,尤其無法單室隔時時,廁浴清消需要更留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更多 TVBS 報導
科技公司取消居家辦公 800員工辭職不幹了
他確診咳出血痰「後悔挺共存」 網一面倒嘆:回不去了
美媒:FDA將授權輝瑞BNT 替5至11歲童打加強針
中正紀念堂車來速啟用 動員720人次、日驗1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