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柚花香道」秘境地圖 結合特色商家邀大家來聞香


又到柚花開花季節,八里區公所推出「柚花香道」秘境地圖,讓你近距離接觸柚花外,還有特色餐廳提供各式優惠,今年預估花期可持續至清明連假,喜愛柚花的朋友們把握賞花時機,只要分享你在八里賞柚花的照片,無論是與柚花、餐廳、餐點或景點合照,留言至八里區公所粉絲專頁,就有機會得到八里特產柚香美人果茶。

八里區長陳炳仲表示,位於台64線快速道路旁、荖阡坑路上的「柚花香道」,過去只有行家才懂得探訪,路兩側種滿文旦樹,是八里文旦柚的主要產區,走在路上即可享受微風輕拂帶來的濃郁柚花香,道路附近有許多景觀餐廳,可遠眺群山和台北港落日。

陳炳仲說,本次結合GarageCafe、柚來咖啡休閒小館、紫藤花藝村、八里柚香農場-桃樂絲森林餐廳、八里開心果園美食、八里花都、Arashi sky Coffee 嵐天咖啡等7家特色景點餐廳,提供季節限定優惠,民眾可來這散步、享用美食,柚子產季還能體驗採果樂趣。

八里柚香農場-桃樂絲森林餐廳有各式各樣的柚花餐點或伴手禮
八里柚香農場-桃樂絲森林餐廳有各式各樣的柚花餐點或伴手禮

八里區農會表示,八里區為新北市文旦柚最主要的產區,文旦柚花色潔白,花的尺寸在所有柑橘類中最為碩大,開花時具有濃郁花香,盛開時滿樹潔白,猶如三月雪。近年農友亦積極運用文旦柚入菜或加工為伴手禮,讓柚花等在地食材化身成餐桌上一道道美食,讓遊人一邊聞著柚香,一邊品味在地特色食材。今年受低溫影響,柚子花開花季節較去年晚,預計盛花期可至清明節過後,歡迎民眾來八里賞花,體驗柚花迷人魅力。

八里區公所指出,八里位於新北青春山海線的端點,除了有完善的自行車道,還有豐富的農特產品及觀光果園,以及全台最大的跨河煙火,未來連結淡江大橋和八里輕軌等交通建設啟用,將成為全台複合港灣城市,也提醒民眾近日疫情升溫,外出請請記得戴口罩、勤洗手,遵守各項防疫規定。

更多新聞推薦

宗教繞境防疫 內政部:打3劑疫苗才能參加、不鑽轎腳或搶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