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林也可以辦餐會!?東豐休閒農業區搶攻國旅玩出新花樣

柚子林也可以辦餐會!?東豐休閒農業區搶攻國旅玩出新花樣
柚子林也可以辦餐會!?東豐休閒農業區搶攻國旅玩出新花樣

【愛傳媒報導】座落於花東縱谷193縣道上的東豐休閒農業區,是花蓮最早的休閒農業區。因緊鄰秀姑巒溪,加上這裡氣候溫暖,土壤肥沃,水質良好,孕育出好吃的有機米與鮮甜的東豐文旦。這裡除了農產品之外,更是涵蓋豐富的自然資源與人文歷史特色,在地居民以客家、原民、閩南、及外籍為主,不同族群的組合展現出東豐休閒農業區的多元樣貌。

主推友善有機種植的東豐休閒農業區,從玉里車站坐公車到只需要十五分鐘的路程,四季皆有不同的景緻及體驗服務,特別是多樣的農事體驗。可以到有機產業的東豐拾穗農場體驗麥到爆,手洗有機愛玉(范家愛玉)、品嚐客家餐點(阿婆樂),學習製作造型饅頭(幸福饅頭)與柚香司康(黃金柚香),體驗手炒有機咖啡(古林咖啡),採果體驗(清優嶺),住七里霧擁抱縱谷視野,旅程非常適合親子旅行與全家出遊。在六月跟十一月時,正逢稻田成熟期,飽覽金黃色稻田,徜徉在一望無際的稻浪間。若是想欣賞東豐知名的金黃隧道,就挑夏季阿勃勒盛開的時期,感受沐浴在黃金雨之下。對在地原民文化有興趣的,那就絕對不能錯過年底盛大的豐年祭,原住民的熱情與活力絕對令人永生難忘。

圖/柚林下的夜間餐酒會讓遊客難忘。

除此之外,東豐也與在地青年團隊-移居實驗事合作,針對想要體驗深度東豐文化的旅客們,將各種東豐體驗串連,做成客製化的一日遊程,從品嚐東豐有機食材做的美食,到手作工藝體驗,及客製的隨機酒吧,並在不同時令採收不同水果,尤其聞名的東豐文旦,從賞柚花、採收柚子,到客製化的柚林餐會,可說四季皆有不同的多元遊玩方式。若是對縱谷深度套裝遊程有興趣的,歡迎到移居實驗事粉專或七里霧民宿問路站詢問。

圖/東豐休區有多元的手作體驗。(東豐拾穗麥到爆體驗)

在每年收割後,東豐休閒農業區都會舉辦每年度的大型成果展,整個東豐一起慶祝這一年的豐收,更是個與外地推廣東豐的好機會。不同以往的農村市集,這兩年東豐嘗試展現新的樣貌,以東豐石公山為主軸,創造出專屬東豐的『193石光祭』地方慶典。第一屆以農村蹦蹦車打造出移動式派對,在柚林下舉辦夜晚餐會。而第二屆則是以客家元素與東豐多樣性的柑橘產業,延伸成一日遊的親子旅行。玉溪農會總幹事蔡宗翰表示,透過每一屆石光祭的創新,期望能展現出東豐獨特的多元民族融合文化與豐富產業。

圖/柚子林可以玩什麼?來就知道了!

在疫情的影響下,要恢復以往的國外旅遊似乎遙遙無期,國內旅行熱潮正興盛,東豐休閒農業區提供遊客全新的旅行方式,不妨趁這時候,好好的探索台灣,挖掘自己家鄉的美吧!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前往193石光祭觀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