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景點〉大板根森林景觀 陽明山花季

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奇觀。(中華旅行社提供)
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奇觀。(中華旅行社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中華旅行社農曆春節推出大小金門三日、北台灣陽明山花季三日、大板根象山二日遊等精選遊程,即日起受理報名,洽詢專線:二二六九四六一、二二九四五七四。中華旅行社LINE ID為0975316512。

大板根象山二日遊,一一一年二月四日、五日出團。首日直奔大板根森林遊樂區,這裡有全國唯一的國寶級原始板根森林景觀、六百多種百年以上歷史的植物、數千種昆蟲生態,極具觀賞研究價值。夜宿台北圓山大飯店或同級。第二天走訪象山親山步道。此地主要由砂岩組成,因造山作用,步道中可見黃褐色陡峭的岩壁與巨石,鳥類生態豐富,是都會區民眾登山休閒好去處。

北台灣陽明山花季三日遊,一一一年二月一日出團。第一天直奔野柳地質公園,參觀海蝕洞溝、蕈狀岩、壺穴、溶蝕盤、女王頭、仙女鞋、燭臺石等海蝕奇觀。續往北海岸金山岬上的獅頭山公園,走訪知名地景「燭臺雙嶼」。第二天飯店內自助式早餐後,漫遊銜接冷水坑與擎天崗草原的冷擎步道。經陽明山國家公園菁山吊橋,觀賞外雙溪源頭冷水坑溪溪谷景致。午間在台北松菸文創園區享用客家午餐,午後走訪國父紀念館,夜宿台北五星級晶華大酒店。第三天悠閒品嘗飯店內五星級早餐後,到石門水庫阿姆坪搭船遊薑母島。薑母島有迷你版長江小三峽之稱,上岸後參觀在地居民手作漂流木藝品,還可品嘗竹筍、柑橘、鳳梨、炸溪蝦、炸溪哥等在地美食。

大小金門三日遊,一一一年二月一、二、三日,天天出團。第一天前往中山紀念林、八二三戰史館、金城模範街。第二天登太武山健行,續往海印寺、四維坑道、八達樓子、烈女廟、莒光樓、翟山坑道。第三天走訪馬山觀測站、民俗文化村、獅山炮陣地。期間安排金門貢糖、砲彈製刀廠、金門手工麵線、免稅店等四個購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