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山城採橘一日遊 千元有找

台中市石岡區農會整合7家觀光果園舉辦「樂活石岡採橘趣」一日遊程。(王文吉攝)
台中市石岡區農會整合7家觀光果園舉辦「樂活石岡採橘趣」一日遊程。(王文吉攝)

台中山城的橘子紅了,石岡區農會整合7家觀光果園舉辦「樂活石岡採橘趣」一日遊,推出三大主題路線,安排養菇場、情人木橋、日式穀倉、九房3D彩繪村等人氣景點,最後體驗採橘。最便宜的自駕遊300元含午餐及採果,6人成團含車資、採果及午餐,每人千元有找。

初冬時節,台中山城進入柑橘產季,首批登場的是椪柑。石岡區農會整合食水嵙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推出採果農遊三部曲,邀集石岡、東勢、豐原、新社等7家觀光果園參與,帶領旅客走訪果園體驗採收豐碩的果實,並深入的導覽解說柑桔果樹的生長、種植等知識。

石岡區農會總幹事張東海推薦農遊三部曲,包括「來去石岡菇果一下」、「在石岡遇見初心」、「石岡單車逍遙採果趣」三大主題遊程,安排走訪隆谷養菇場、情人木橋、騎行東豐鐵馬道、日式穀倉、九房3D彩繪村等人氣景點,最後前往觀光果園體驗採摘椪柑。

張東海表示,冬遊石岡採橘趣今年開放自駕遊,每人300元含風味餐、景點導覽及採果門票並贈送1斤椪柑,園主大方開放「採果吃到飽」;6人或30人成團,含車資1000元有找,且不限假日出團,已有100組客人報名,即日起至12月15日歡迎各地旅人來石岡作客。

台中市農業局表示,石岡擁有好山好水,藉由農遊行程,吸引外地遊客走向大自然,增進地方觀光活動,也創造農業生產走向休閒觀光化三級產業整合,藉以提高農業經濟收入,讓消費者享受最新鮮水果,帶動周邊產業及景點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