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農業局推小農電舖直銷站 八里歷屆冠軍文旦柚一次購

▲新北推小農電舖直銷站 八里歷屆冠軍文旦柚一次購。(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推小農電舖直銷站,八里歷屆冠軍文旦柚一次購。(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今年八里農會與農業局從9月4日至12日於板橋農會前廣場舉辦新北市文旦柚展售會,搭配中央振興方案,於現場消費滿500元將送100元的柚香券。而農會配合柚香券推出更殺優惠,現場消費滿千將贈送文旦柚5斤禮盒1箱和防疫小禮物,屆時可到現場選購高品質新北文旦。如果無法到場可到「小農電舖直銷站」上訂購,享120元折抵優惠,數量有限請把握機會。

獲得第29屆八里區文旦柚王的李炳輝,於5年前決定返鄉與年邁的父親一起栽種文旦柚。李炳輝表示,2015年遇到寒害使得柚子產量減少,開始思考要如何改變現況,不斷嘗試後,發現藉由蜜蜂進行授粉後,結果率增加,果實變更加強健,也因此開始了養蜂之路,並創立小農品牌「柚&蜜」。現在果園年產量為2-3萬斤、種植面積1甲地。這5年來他積極參與農業局相關培訓課程,與農友進行專業知識交流,持續進行調整改良。

▲新北推小農電舖直銷站 八里歷屆冠軍文旦柚一次購。(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第29屆八里區文旦柚柚王李炳輝與父親李清長合影。

同樣返鄉接班父親的第28屆文旦柚冠軍張讚群,於12年前決定接下這個重擔,現在由他管理的面積為2甲地,年產量為3-4萬斤。由於從小跟在父親旁學習種植文旦柚,接手時很快的進入狀況,開始進行調整與改良,並將園區的250棵果樹進行編號,透過編號方便進行記錄與管理。

▲新北推小農電舖直銷站 八里歷屆冠軍文旦柚一次購。(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第28屆八里評鑑冠軍張讚群,自家果園面積2甲地,文旦柚年產量為3-4萬斤。

張讚群表示,由於果園位於海口迎風面,他在迎風口種植水黃皮、無患子等防風樹,防止強風破壞。從2009年開始接手父親的「紅秋觀光果園」,果園在張讚群的精心照料下,這12年來成為評鑑比賽的常勝軍。除了文旦柚,果園還有種植柑橘、柳丁、百香果等農產品,朝向多元化發展。

農業局表示,新北文旦柚果形較短胖、呈紡錘型、底部微凹,而八里的文旦柚有優越的地理環境,所種植出來的水果飽含海水豐富的礦物質。文旦柚多種植在排水良好的山坡地,不容易積水,加上今年陽光格外充足,果肉更加香Q彈牙及甜美多汁。今年因應疫情,為了鼓勵民眾購買文旦柚,詳細訂購資訊可在「美味農業得來速」網頁查詢或洽「小農電舖直銷站」。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快訊/台二線金山海岸浮屍卡礁岩 「頭骨外露」身分待查

快訊/基隆潮境公園女子潛水突身體不適 友人救上岸送醫

基隆「聲音照相」11路段科技執法 噪音車超標取締最高重罰3萬

基隆夫妻打高端後3度就醫 癱軟四肢無力「檢查無異狀」留院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