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防治最速報 / 最新消息 / 美國加州寄生蜂專家專題演講及交流紀實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美國加州寄生蜂專家專題演講及交流紀實
發文日:105/10/24
美國加州寄生蜂專家專題演講及交流紀實本場於10月12日邀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C Riverside)昆蟲博物館之首席分類學家Dr. Serguei V. Triapitsyn前來分享加州外來木蝨的生物防治經驗,於本場行政大樓會議室舉行「美國加州應用生物防治於外來木蝨之研究」專題講座,由呂場長秀英主持,農試所石憲宗博士進行翻譯指導,本場與其他改良場所與會人數約四十餘人;Serguei博士在演講中分享橄欖跟柑橘害蟲木蝨危害之情形,並分享加州生物防治之經驗及相關寄生蜂收集及釋放試驗結果,給予台灣生物防治應用諸多啟發,與會人員也對於美國寄生蜂的應用有高度興趣,提問熱烈。而為與Dr.Serguei 進一步的交流,中午後邀請他與石博士前往生物防治分場參觀,於天敵昆蟲展覽室中由分場同仁解說介紹現有天敵昆蟲種類及其飼養研究、微生物菌及草莓相關的研發。Serguei博士不僅提供寄生蜂之相關經驗,並且協助介紹其他天敵鑑定的專家,給予許多寶貴之建議,增加分場在天敵昆蟲領域的擴展性與國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