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義安省非洲豬瘟疫情延燒 21天爆發上百起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8日專電)越南義安省非洲豬瘟疫情複雜,全省不到21天共計爆發上百起疫情,撲殺近8000頭豬、重量超過460噸。

越南前鋒報(Tien Phong)報導,義安省(Nghe An)在2019年至2020年階段出現非洲豬瘟疫情且迅速爆發,過了2年疫情暫時平息,然而到了2023年下半年,疫情在當地多個地方捲土重來。

根據統計,義安省全省不到21天共計爆發超過100起非洲豬瘟疫情,全省撲殺將近8000頭豬、總重逾460噸。

義安省英山縣(Anh Son)副縣長黃春強(Hoang Xuan Cuong)表示,自從疫情再度爆發後,英山縣花了5億4200萬越南盾(約新台幣68萬元)購買石灰粉來防疫,並鼓勵養殖戶購買更多石灰粉與化學品盡早消滅疫情。(編輯:張芷瑄)1121228

看更多相關新聞
新冠流感急升溫!童急診人數飆3倍 醫籲「應回到微解封」
新冠病例數持續攀升 跨年後恐「單日2萬例」
Novavax XBB疫苗46萬劑抵台 最快明年1/9開打
冬雨是病毒和細菌滋生的溫床!醫:流感、感冒和呼吸道感染風險恐上升
日本爆「A型鏈球菌」!專家示警:「好發兒童」重症恐致休克

◤解封病毒齊發 防疫品不能少◢
抗菌洗手乳 超值組合99元起
酒精乾洗手 隨身帶著走
激省口罩 台製單個不到5元
熱銷空氣清淨機 萬元有找
衛生紙1+1 箱購超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