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臺灣將取消對美國牛肉和豬肉的進口禁令

2020/10/05 @國際

示意圖

臺灣將取消對美國牛肉和豬肉的進口禁令

  臺灣總統蔡英文(Tsai Ing-Wen)於今(2020)年8月28日宣布,其政府團隊將計畫取消對美國豬肉和牛肉的進口限制,並終止美臺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 FTA)談判長期存在的貿易障礙。

  蔡總統表示,「希望透過取消貿易障礙來解決臺美牛肉和豬肉爭端,以促進臺美雙邊貿易關係。」

  她並表示,政府將參照國際科學標準,訂定豬肉化學添加劑萊克多巴胺(Ractopomine)最大殘留容許量(maximum residue limits, MRL),並取消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限制。

  自從中國對香港的自由採取鎮壓行動以來,美國國會強烈支持美臺FTA。

  但臺灣現任和前任政府團隊皆表示,若未取消美國豬肉和牛肉進口限制,美臺FTA是不可能的。

  美國國務院對蔡總統此一宣示表示讚賞,並稱蔡總統將「移除對美豬和美牛進口長期障礙的遠見和領導才能,此舉將為美臺進一步經貿合作打開大門。」

  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Hsiao Bi-khim)表示,「儘管處理農業市場開放議題有其國內政治上的複雜性,蔡總統仍展現準備與美國洽簽高標準貿易協定的強烈決心。」

  鑒於當前各國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而高度關注供應鏈安全並積極推動經濟復甦之際,洽簽貿易協定將可為理念相近及可信賴的貿易夥伴,提供一個可以鞏固及進一步深化雙方貿易關係的基礎架構。」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8/31)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