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利用新型細胞株快速診斷非洲豬瘟

2020/08/20 @國際

摘要

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局的研究人員研發出可檢測非洲豬瘟活體病毒的新方法,可以讓獸醫診斷實驗室更加便利,減少動物活體的血液細胞檢測樣本的需求與檢體汙染,ARS所鑑定的細胞可以持續複製與冷凍保存以供未來使用,大大減少活體動物的供給數量,進而進行快速診斷。

示意圖

利用新型細胞株快速診斷非洲豬瘟

  美國農業部(The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的農業研究局(Agriculture Research Service, ARS)的研究人員研發出可檢測非洲豬瘟活體病毒(African swine fever virus, ASFV)的新方法,該方法可以讓獸醫診斷實驗室更加便利,減少動物活體的血液細胞檢測樣本的需求與檢體汙染,進而進行快速診斷。

  ARS研究員Douglas Gladue博士表述:目前並未研發出以效防範非洲豬瘟的疫苗,對於疫情控制需仰賴隔離與清除被感染的豬隻,若要進行有效活體的ASFV檢測,診斷時均須從豬隻活體蒐集血液細胞,但每批細胞僅供一次檢測;但ARS所研發的新技術具備非洲豬瘟檢疫突破性,ARS所鑑定的細胞可以持續複製與冷凍保存以供未來使用,大大減少活體動物的供給數量,未來上市也可供先前無法取得血液細胞的實驗室進行診斷工作,擴大檢驗能量及加速疫情管控【延伸閱讀】英國皮布賴特研究所的新型非洲豬瘟疫苗研究顯示出有成功的希望

  2019年中國開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迅速蔓延至東南亞國家,全球高度警戒。美國雖無病例,但為防範疫情帶來經濟層面的重大損失,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通力合作,防堵高度傳染性的病毒入侵。ARS的研究獲得美國國土安全部科技處、能源部與農業部等支持,研發成果於2020年4月提出美國專利臨時申請案*(provisional patent)並開放技轉。ARS 位於紐約州梅島(Plum Island)的動物疾病中心研究人員將持續致力於開發管控非洲豬瘟的工具。

備註:Provisional Application 讓申請人可在沒有提交申請專利範圍、宣誓書以及資訊揭露書等即先取得一個有效的專利申請日,獲取暫時性的權利保護。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