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蓮霧新鮮報 / 最新情報 / 2018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 即日起開始報名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2018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 即日起開始報名
發文日:107/01/02
2018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 即日起開始報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預定於107年1月22日(星期一)至25日(星期四)舉辦「2018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並將於1月27日(星期六)於高雄場「熱帶新農業 幸福饗宴 GO!」迎賓日開幕典禮中盛大頒獎,即日起至107年1月11日前接受報名,有興趣參賽的果農,請速洽所屬農會、合作社或協會等輔導單位報名參加。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表示,優質果園的管理不僅需要注重果品品質,更要落實田間作物健康管理措施,達到對消費者、農友與環境友善的三贏目標。高雄場已連續舉辦7屆的「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競賽,每年吸引超過100組的優秀農友參賽,由專業評審團根據果實品質及果園管理技術,選出全國「蓮霧王」及「蜜棗王」,明(107)年將舉辦第8屆評鑑競賽,歡迎各方好手前來較勁。
林場長進一步指出,該評鑑分為果品初審及果園複審兩個階段,農友的參賽果品於1月22日送至高雄場,先進行農藥殘留生化檢測,於1月23日由評審團以外觀、重量、糖度、口感等果實品質要項進行客觀評分,選出入圍的12組參賽者進入第二階段的果園複審。果園審查項目包括栽培管理、健康安全,以及對環境友善的果園管理等,再由果品初審及果園複審成績平均進行最終排名。評鑑結果出爐後,1月27日(星期六)於高雄場「熱帶新農業 幸福饗宴 GO!」迎賓日活動開幕典禮中盛大頒獎,現場展示得獎果園的安全優質果品,並有熱帶花藝展示、創意活動、農產品展售及研發成果展示等活動,精彩可期。
蓮霧參賽果品須為粉紅種,蜜棗則不限品種,蓮霧受理件數60組、蜜棗80組。特等獎取3名,每名獎金高達20,000元,另外還有頭等獎9名及優等獎10名等獎項,往年獲獎果農所生產的果品,均成為市場炙手可熱的搶手貨,讓得獎者名利雙收,請農友把握機會、儘早報名,詳細資訊請於高雄場網站查詢,並洽所屬農會、合作社或協會等輔導單位報名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