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蓮霧新鮮報 / 最新情報 / 蓮霧、蜜棗PK大賽起跑 你準備好了嗎?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蓮霧、蜜棗PK大賽起跑 你準備好了嗎?
發文日:102/01/03
蓮霧、蜜棗PK大賽起跑 你準備好了嗎?    果農們引頸期盼的「蓮霧、蜜棗優質栽培管理果園評鑑」又來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預定於明(102)年1月14日(星期一)至17日(星期四)舉辦競賽活動,並於1月19日(星期六)於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迎賓日開幕典禮中盛大頒獎,即日起至明年1月7日前接受報名,歡迎果農踴躍向所屬農會或合作社報名參加。
    高雄場黃昌場長表示,為落實吉園圃生產制度與作物健康管理的觀念,高雄場已於100年及101年連續舉辦兩屆的「蓮霧及蜜棗果園優質栽培管理評鑑」競賽,明年1月14-19日將擴大舉辦第3屆評鑑活動,希望果農不僅注重果品品質,並落實田間作物健康管理措施,達到對消費者、農友與環境友善的三贏目標。
    黃場長指出,該活動分兩階段進行,初選評比果品品質,入圍者進行果園管理措施評鑑。參賽果品需於1月14日送至高雄場,1月15日先由學者專家組成的評審團,以外觀、重量、糖度、口感及安全性客觀評鑑,預期競爭激烈,可看性高,值得農友及消費大眾前往觀摩學習。初審後,在眾多參賽果品中選出入圍的12組,再由果園評鑑小組於1月16-17日逐一前往入圍的果園進行果園健康管理措施複審,評審項目包括栽培管理、健康安全,以及對環境友善的果園管理等。評鑑結果出爐後,於1月19日(星期六)高雄場迎賓日活動開幕典禮中盛大頒獎,現場展示得獎果園的安全優質果品,並開放預定。
    黃場長表示,蓮霧及蜜棗果園優質栽培管理評鑑,蓮霧方面須為粉紅種,蜜棗則不限品種。今年比賽獎金加碼,將高於歷年獎勵,且獲獎果農所生產的果品,在賽後往往成為市場炙手可熱的搶手貨,受理件數蓮霧預定60組、蜜棗70組,請農友把握機會、儘早報名。更詳細的資訊,請於12月24日(星期一)後,至本場網站查詢。

聯絡人:陳思如、何孟勳
電 話:08-7746743;08-774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