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蓮霧新鮮報 / 最新情報 / 主題館新增蓮霧病蟲害安全用藥資訊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主題館新增蓮霧病蟲害安全用藥資訊
發文日:99/11/02
主題館新增蓮霧病蟲害安全用藥資訊

蓮霧主題館已於「病蟲害防治及用藥安全」的附件列表內,新增由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植物保護研究室彙整之蓮霧安全用藥資訊-「蓮霧病害防治推薦用藥及作用機制」與「蓮霧蟲害防治推薦用藥及作用機制」,提供農友用藥參考。

本資料內容包含蓮霧病害及蟲害推薦用藥、施用濃度、安全採收期及藥劑作用機制,以往農友不清楚所使用的農藥的作用機制,常重複使用或輪用相同作用機制之藥劑,造成抗藥性而使防治效果打折扣。農友選購及施用農藥時,可依表列選用及混用或輪用不同作用機制之藥劑,利用不同藥劑不同的作用原理來夾擊病蟲害,以達到較有效之殺蟲或殺菌效果。

此外,表中並列出各種農藥除主要防治對象以外,還有其他兼防的病蟲害,農友可依田間病蟲害為害情形及作物各生長階段所需加強防治之病蟲害,參考使用具兼防效果之藥劑,以簡化施用的藥劑種類,不僅可達到合理、安全用藥,更可減少不必要之支出,達到最有效的防治效果,以節省成本、提升蓮霧品質、增加收益。

其他作物安全用藥資訊也歡迎農友至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網頁,點選左列「作物安全用藥」,進入瞭解最新病蟲害情報及下載作物安全用藥資訊。

病蟲害診斷及用藥諮詢請洽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植物保護研究室 08-7389060

(文、圖/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陳思如 助理研究員)

(病蟲害防治資料/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周浩平 助理研究員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