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農村嘉年華 39度體感溫度…百人體驗焢土窯樂趣

▲屏東縣政府在農業物產館舉辦農村嘉年華活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政府在農業物產館舉辦農村嘉年華活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為讓民眾有機會體驗農村休耕期的生活,屏東縣政府15、16日兩天在農業物產館舉辦農村嘉年華,除了讓民眾體驗焢土窯,並展售屏東農特產展售及稻農市集、免費氣墊水池城堡等活動,讓民眾消暑一夏,雖體感溫度達39度,仍吸引大小朋友熱情參與。

▲屏東縣政府在農業物產館舉辦農村嘉年華活動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縣長周春米到場體驗焢土窯活動,與大小朋友打起水仗,周縣長期待未來持續整合地方資源搭配農業物產館,使產業活化的力度加深加廣。

周縣長說,焢土窯是許多長輩在昔日農村社會兒時的快樂時光,隨著土塊一層層往上疊成一個空心圓球狀的窯,要穩固又不能太高,從疊窯、生火到蓋窯都是學問,焢土窯活動除了可以拉近家人、朋友的關係,也能培養團隊合作精神,促進情感交流,看到那麼多人一起參與,覺得很難得也很感動。

李先生帶著全家三代同堂一起焢窯;他說,難得回到田間焢土窯,童年的生活寫照再次浮現眼前,雖然天氣炎熱,但可以帶著孩子體驗他們從未有過的生活經驗,讓孩子在田間奔跑放電、大人生火疊土窯、阿公阿嬤分享農村生活經驗談,把上一代的童年回憶繼續延續與傳承下去。

縣府農業處表示,現場提供焢土窯工具、柴火、磚頭及屏東當地食材、地瓜、山芋仔、玉米、棒棒腿等,民眾也可以自帶食材及帳篷桌椅一起同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