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三寶「甘藷」2道簡易料理 夏日午茶健康清爽新選擇

▲新北健康三寶「甘藷」 夏日午茶健康清爽新選擇。(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三寶「甘藷」2道簡易料理,夏日午茶健康清爽新選擇。(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三寶「甘藷」含有豐富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及鈣質等各種營養素,更是時下最夯低GI(升糖指數)食物。每年8至9月為新北甘藷產季,此時出產的甘藷碩大肥美,帶有濃郁甘藷香氣,農業局向各位介紹冰烤甘藷、甘藷牛奶冰砂2道簡易料理。

農業局表示,想必各位都想烤出鬆軟綿密「烤甘藷」,其實只要放入烤箱前,先將甘藷在冷凍庫冰鎮45分鐘,讓甘藷內部水分結冰膨脹,破壞纖維並擠出空氣,不僅可以縮短烘烤時間,還可以軟化甘藷肉質,之後包上錫箔紙烤至熟透,並用餘溫再悶10分鐘,鬆綿香軟又富含蜜汁的烤甘藷就完成,可以選擇趁熱吃或放入冰箱,享受如冰淇淋般的冰烤甘藷。

▲新北健康三寶「甘藷」 夏日午茶健康清爽新選擇。(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甘藷牛奶冰砂。

另外,將製作完成的冰烤甘藷搗成泥,加入牛奶及冰塊打碎,上面再放上少許甘藷泥點綴,清爽的甘藷牛奶冰砂就完成了。炎炎夏日午後,來份冰冰涼涼的冰烤甘藷,搭配沁人心脾的甘藷牛奶冰砂,下午茶也可以低脂高蛋白健康無負擔!

農業局指出,想購買新北健康甘藷的朋友們,現在不用專程到產地北海岸購買,只要至農業局「美味農業得來速」網站及金山地區農會、三芝區農會網站訂購宅配,滿額即享免運費服務,新北市各農會超市也皆有販售。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不僅協助農漁產品銷售,也關心市民朋友健康,除了建立新北小農鮮舖有機專櫃,專售新北小農有機蔬菜,也結合新北特色物產甘藷、綠竹筍、山藥成立「新北健康三寶」品牌,積極推廣吃在地、時當季理念,希望市民朋友都能吃的安心、吃得健康。

▲新北健康三寶「甘藷」 夏日午茶健康清爽新選擇。(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基隆「聲音照相」11路段科技執法 噪音車超標取締最高重罰3萬

基隆夫妻打高端後3度就醫 癱軟四肢無力「檢查無異狀」留院觀察

快訊/基隆田寮河驚見有人載浮載沈 警消救上岸失呼吸心跳

快訊/基隆海大小艇碼頭男釣客落海 警消拉上岸「已明顯死亡」

汽修廠竟是地下槍械室!不修車卻做黑的 基隆警起獲12把長短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