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推「惜食不浪費」議題 農業局分享2道地瓜食譜料理

▲新北呼應惜食不浪費議題 農業局分享簡易地瓜食譜料理。(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推「惜食不浪費」議題,農業局分享2道地瓜食譜料理。(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每年9月29日是「國際糧食損失和浪費問題宣傳日」,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除了希望喚醒國人對惜食議題的重視,也期待大眾可以身體力行,避免食物浪費。每年初秋是新北健康三寶「甘藷」盛產季節,農業局分享甘藷保存方法及提供兩道簡易食譜,歡迎大眾分享給親朋好友,共同惜食。

為讓全球正視食物浪費的議題,聯合國去年訂定每年9月29日為「國際糧食損失和浪費問題宣傳日」。據統計,臺灣一年浪費373萬公噸食物,若以90公分桶裝、容量155公斤計算,每天的平均廚餘量至少可疊起「74座101大樓」。避免食物浪費除了可將多餘食物分享給需要民眾,也能減少碳排放量,避免地球暖化。

▲新北呼應惜食不浪費議題 農業局分享簡易地瓜食譜料理。(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蘋果風味地瓜小點」食譜料理。

每年8至9月為新北健康三寶「甘藷」盛產季節,農業局分享「蘋果風味地瓜小點」和「地瓜紅咖哩」兩道食譜。「地瓜紅咖哩」只需以奶油爆香辛香料,再依序放入各項食材烹煮。盛盤時,淋上椰奶,即可享用富有南洋風味且口感濃郁的美味料理。

「蘋果風味地瓜小點」僅需將蒸煮的地瓜,放入混有白糖與蘋果原汁的水中煮約15分鐘即可,最後再淋上蜂蜜及黑芝麻,就大功告成,清爽風味不僅可當早餐,亦可當點心享用。

▲新北呼應惜食不浪費議題 農業局分享簡易地瓜食譜料理。(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地瓜紅咖哩」食譜料理。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解決食物浪費的不二法則為「計畫性消費」和「購買格外品」,其中又以「計畫性消費」最為重要,在「國際糧食損失和浪費問題宣傳日」提醒大眾採購食材或餐點前,可先列購物清單或斟酌取用,都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李玟指出,雖然目前國內疫情稍緩解,但大眾到店家用餐時,仍應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採實名制並配合量測體溫。對惜食議題或上述甘藷食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或「惜食分享餐廳」FB粉絲專頁,關注最新惜食新知。

【更多新聞】

瑞芳三貂嶺瀑布步道虎頭蜂狂螫人 連2天1死3傷「全線暫封閉」

快訊/梅花鹿突闖台2線!對決紅牌重機吐血亡 騎士夫妻慘摔送醫

瑞芳電動自行車大盜抓到了 專偷移工「吃定語言不通」不報案

台大驚世逆子為300萬「縱火嗆母爆頭掐死」 檢:泯滅人性求重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