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風景區小鎮漫遊農家樂 台灣好行享好康

厭倦都市忙碌生活,想遠離都市塵囂,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力推小鎮漫遊農家樂,鼓勵親子搭乘「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到轄內的經典小鎮-後壁賞遊,騎單車漫遊看稻田美景,或到白河關子嶺泡湯享美食,體驗不同於日常的農村文化,洗滌心靈與疲憊。

西拉雅風管處長許主龍表示,「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串聯充滿日式風情的關子嶺、文藝氣息的故宮南院、鄉村風情的後壁及泡湯名勝關子嶺等多項景點,是適合全家大小或三五好友輕鬆搭乘玩樂的遊程,只要在關故線預約需求反應式公車服務系統,滿十五人即可成團,會有專車接送至體驗地點,不必擔心停車問題或找不道地方。

許主龍指出,管理處今年與南市後壁頂長社區合作推出「農家樂」體驗行程,有插秧、施肥、割稻等農事體驗,還有碗粿、鍋巴飯、鹹粿等在地特色米食手作,不只能瞭解稻米生長過程,並能享用親手做的米食佳餚,透過手作體驗與土地親密接觸,還可騎單車逛菁寮老街、欣賞田野風光;另關子嶺也是關故線必經景點,可享受全台唯一的泥漿溫泉、關嶺美食甕仔雞,管理處也與多家溫泉業者合作推出好康優惠,泡湯吃美食均有折扣,歡迎把握機會揪團搭關故線來趟農村文化體驗和泡湯享美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