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聖誕紅最新消息 / 今冬聖誕紅火熱上市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今冬聖誕紅火熱上市
發文日:104/12/03
隨著節氣走過立冬,颼颼的寒意也逐漸走近你我身邊,此刻聖誕紅已紅得耀眼,正值入手的最佳時機,現在就讓堪稱史上最強的暖系花卉-聖誕紅,為您營造火熱的氛圍吧!桃園農業改良場表示今年聖誕紅盆花的規格仍以3寸盆及5寸盆為主,紅色強勢品種‘聖誕節’依舊絲毫不讓步,在佔有率及品質表現上都獨冠群芳,尤其6寸以上盆徑近9成都是‘聖誕節’。而非紅色的品種在今年市場則出現新亮點,過去花色粉嫩、花型小巧的‘桃莉’也有進化版:花色飽和度及對比度都大幅提升的‘四季桃喜’,前兩年‘四季桃喜’多在農曆年前後上市,今年首度在聖誕節前夕量產銷售,然而數量有限。另外,第一個由日本登臺的聖誕紅品種‘公主’系列,今年於各大產區試種,全系列包含四種花色,淺粉、粉、深粉及桃,搭配清秀的花型,可愛又雅緻,最令人讚賞的是圓滿的株型表現,深獲栽培業者肯定,可望明年量產上市。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表示今年夏秋「蘇迪勒」及「杜鵑」颱風襲臺時值聖誕紅育苗期及成苗期,致使聖誕紅苗株損害,部分農場更因種苗短少而減損產能,其中桃園市及苗栗縣卓蘭鎮兩大產區接連受災,影響較大,全臺初步估計聖誕節檔期的聖誕紅盆花將減產一至兩成,建議民眾提早選購,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