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聖誕紅最新消息 / 高品質聖誕紅繽紛上市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高品質聖誕紅繽紛上市
發文日:102/12/09
您注意到聖誕紅已悄悄繽紛上市了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表示,今夏雖有高溫與颱風的侵襲,所幸聖誕紅的生產並未造成嚴重損害,因此今年可望是豐收的好年冬,加以近兩三年接續引進新穎品種,色彩繽紛度將更勝以往。
包括去年於桃園場辦理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中勇奪新品種獎的「瑪貝拉」,今年將首度量產登場,花色銳利粉白對比,佐以濃綠葉片,再搭配羚羊角般的葉尖,十分俏麗。其他非紅色系品種還有花色似黃寶石落在紅毯上的「紅寶石」、花色有如冰融於火的「冰火」及具桃粉色秀氣苞片的「桃莉」等,今年依舊人氣暢旺,欲購從速。
至於紅色品種的箇中奧妙,得要眼力好的您才看得出端倪!圓潤大氣的「聖誕節」、張牙舞爪的「天鵝絨」、娟秀耐放的「旺得福」以及花色如彩霞夕照的「彼得之星」,各自都有忠實粉絲。
您懂得聖誕紅的美嗎?除了個人喜好的花色及品種外,消費者可根據下列要點挑選聖誕紅,以確保您的聖誕紅健康、美麗又耐久:一、成功的聖誕紅商品盆花由任何角度觀賞都應具和諧、圓融及豐滿的特性,且具備枝條挺直、花序滿盆且分佈勻稱圓滿、花形圓整無缺片、葉片生長繁茂、葉片無嚴重萎凋或掉落情形,以及小花(苞葉中心黃綠色的構造)無掉落等特徵。二、具有完全展開的苞葉且需完全著色,成熟度不足的聖誕紅,易因環境改變而影響後續開花著色。三、檢視全株是否受到病蟲害侵襲,注意莖部是否有不正常傷痕或潰爛,葉片或苞片是否有局部黃綠色或紫灰色的壞疽病斑,稍微揮動葉片檢查是否有細小白色的粉蝨飛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