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聖誕紅最新消息 / 102年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結果出爐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102年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結果出爐
發文日:102/12/09
本場為將聖誕紅新品種及新產品介紹給民眾,獎勵業者持續生產優質盆花,並鼓勵從事花藝者多元應用聖誕紅,以創作新穎傑出的組合盆栽作品,自民國95年開始舉辦全國性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今年已屆第8年。這些年來,本場不僅訂定高品質聖誕紅盆花之標準,協助生產業者改進生產技術,提升整體盆花品質,有效提高農民收益10-15%。也鼓勵育種者及種苗代理業者推出新品種,迄今,每屆之優良新品種獎均不負眾望地引領後續數年的流行,提供消費者多元且優質的選擇。除此之外,本場也藉由評鑑活動的舉辦,不斷鼓舞生產業者精進栽培技術以開發新型產品,例如單層/雙層樹型產品、多色混植產品及2寸迷你盆栽等特色產品都已量產推出,且深受消費者肯定。
102年「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已於11月26日在本場台北分場舉辦,比賽分成三類共9個組別,邀請17位產官學研相關領域的專家擔任評審,遴選出各組優勝、優良新品種獎、聖誕紅達人獎及組合盆栽達人獎共36個獎項,獲獎名單如下表。得獎盆花已於本場台北分場配合「都會樂活園藝暨試驗農場開放參觀日」活動展出,以及於12月3日起提供財團法人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在台北花博公園未來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