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蓮花盛開美如畫 蓮花繽紛夏戶外寫生比賽報名開跑

白河蓮花盛開,白河區公所連花季系列活動之一的蓮花繽紛夏戶外寫生比賽報名開跑,歡迎以畫筆紀錄白河之美。(記者李嘉祥攝)
白河蓮花盛開,白河區公所連花季系列活動之一的蓮花繽紛夏戶外寫生比賽報名開跑,歡迎以畫筆紀錄白河之美。(記者李嘉祥攝)

▲白河蓮花盛開,白河區公所連花季系列活動之一的蓮花繽紛夏戶外寫生比賽報名開跑,歡迎以畫筆紀錄白河之美。(記者李嘉祥攝)

2023白河蓮花季已於五月初展開,系列活動「蓮花繽紛夏戶外寫生比賽活動」將自12日起開跑,報名受理至30日;白河區長董麗華期望透過蓮花繽紛夏戶外寫生比賽活動,吸引莘莘學子、藝術愛好者及觀光客前來,透過寫生比賽讓學子培養美學素養,並藉此推廣白河風情與提升文化底蘊,也讓參賽者深入瞭解當地歷史文化,促進當地的觀光業發展,欣賞專屬於白河之美。

董麗華表示,每年初夏時節白河區農田蓮花開始盛放,整個白河都被蓮花所環繞,與遠處青山相輝映,猶如一幅幅藝術畫作般,迎接臺南夏季賞花盛事-2023白河蓮花季到來,今年白河區公所也規劃系列活動,其中寫生比賽為重要文化盛事,期望透過藝術方式展現大自然之美,讓參賽者將在白河特定的蓮花景區進行寫生創作,捕捉蓮花盛放時的瑰麗姿態和繽紛色彩,用畫筆和顏料,透過近距離觀察蓮花的每一個細節,感受蓮花的優雅氣質和自然韻味。

董麗華說,夏日的白河繁花盛開,歡迎全台民眾把握機會來白河區賞蓮、享用蓮子大餐、徜徉阿勃勒黃金海、嚐鮮在地排隊小吃、關嶺泡溫泉、品嚐山產甕雞美食和一定要買的新鮮地產蓮子、在地蓮藕粉和蓮花茶等地方農特產伴手禮,享受一趟樂活之輕旅行,樂遊白河,吃荷玩勒。詳細比賽流程公告於「白河區公所官網-2023蓮花季活動資訊,也邀大小朋友、熱愛寫生和喜歡記錄眼前美景的全國各地的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